close

最近和黑咪處得不太好,ㄧ度讓我很低落~
黑咪不算是乖貓~就算黑咪小時候混過江湖,那也是三個月大之前的事,下個月底將滿兩歲~
我們一起生活也20個月了,應該不算短~我一直希望邁向下一階段~



去年我很常被黑咪咬,經過一個冬天的和平,黑咪最近乖得幾乎可以脫離猛獸名單,
黑咪喜歡撒嬌,喜歡窩在人身上陪看電視,真的好可愛~就算咬人也知道控制力道~
我原本以為是我們之間的相處改變黑咪了,但其實黑咪一點都沒變...


上星期五晚上,黑咪趴在走廊上的盆子裡,我穿著短褲準備洗澡,從黑咪面前走過牠忽然撲上來咬我的腳,
黑咪這個壞習慣讓我很生氣,每次都咬真的,一定見血~而且好一陣子沒被咬了,忽然又咬讓我更氣~
我大聲罵黑咪,可是牠一點都不怕,我就拿量販店廣告紙捲成一捲打牠~
(之前黑咪使壞我們都這樣嚇牠,也會打牠的頭,所以牠很怕廣告紙)
我先是打地板發出大聲音然後罵牠,沒想到黑咪不但不怕還作勢要攻擊,
我就用廣告紙捲打黑咪的頭(是啪啪啪啪...的連擊唷),之前這樣做黑咪都會跑去躲起來,
結果這次黑咪不但不怕還生氣地跳起來抱住我的手猛咬猛踢~把牠甩掉又跳上來咬第二次~
XXX咧~~我不知道黑咪發什麼瘋,可是我也生氣了,就拿黑咪最怕的吸塵器追打牠,
黑咪真的很怕很怕吸塵器,就跑回牠房間裡躲起來~


回我房間看我的手,好幾撇長長的血痕,幾個深的洞當然是流血了~
我覺得很難過,手好痛,心也好痛,忍不住掉了幾滴眼淚,
我們花了這麼久時間,好不容易建立起彼此之間的信任瞬間就瓦解了~
黑咪很傻,膽小又容易緊張,既不會察言觀色也沒什麼學習能力~
當初檢牠養牠我就吃ㄧ堆苦頭,很多次都後悔想要換隻貓,但還是養到這麼大~


隔天去公司加班,同事問我手怎麼了,我只淡淡的說"跟貓打架"~
貓有個性,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黑咪揮霍我的耐性,揮霍我們之間的幸福,揮霍完了怎麼辦?
因為黑咪很笨所以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這樣我更生氣~


黑咪在我家有自己的房間,晚上關回房間睡覺,白天我上班前放出來~
有自己的房間是不是好事?其實那只是方便我個人的巨大籠子~
黑咪不能自由進我房間,也不跟我ㄧ起睡,而小白可以~
我幾次試著和黑咪睡都沒辦法,牠晚上不睡覺還喜歡暴衝踩人,
這不是偏心,而是黑咪的表現不到可以100%一起生活的程度,
我真的很希望黑咪跟小白一樣不用被關,可以整個屋子自由跑~但是目前做不到~


我後來認真分析為什麼會被咬?因為我穿短褲,黑咪看到腳就想咬~
為什麼我們可以過ㄧ個和平的冬天?因為肉都被包起來了~
天啊天啊天啊~~~怎樣可以不被黑咪攻擊?這個答案很簡單,卻又困難~
快要夏天了,我怎麼可能都不穿短褲在黑咪面前出現,我家沒有冷氣耶~
這星期和黑咪冷戰中,因為我不知道怎樣和牠相處~
我不想靠近牠,不想從牠面前走過,不希望牠靠過來,因為我怕被咬,我恨被咬~
每被咬一次,被花光的信任就要重新累積,我覺得很累~要是變成負值怎麼辦?


一直以來都用上輩子欠黑咪很多來安慰自己~
還說黑咪是代替月亮來懲罰我的~(黑咪是中秋節撿到的)
黑咪會有為我改變的一天嗎?



最近,陸陸續續好多貓友的貓離開~
貓生短暫,我很珍惜牠們的每一天,也很努力讓貓開心~
這篇只是半抱怨的紀錄文~
我不太想讓大家覺得黑咪很壞~黑咪不壞,牠只是保持著牠原來的個性~
有黑咪產生很多煩惱,也有很多樂趣~
我不喜歡 "我們沒辦法一起生活一輩子" 的想法,但被咬之後還是會失去信心~
希望維持幸福的平衡~希望不要再被黑咪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