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28


[07:20] 離開北峰往玉山主峰前進~


太陽出來後氣溫上升不少,整個人才有活過來的感覺~


玉山就在前方,看起來不遠,可是有兩公里,最後還是大陡坡~~




下坡路段不小心切錯,多走了一些冤枉路~


滿山都是玉山薔薇,有尖刺要小心不被勾到~


心想要是季節對了,滿山杜鵑薔薇百花齊放,一定美不勝收~



開始上切囉~衝完最後這段就剩下山的下坡了~



陡峭的碎石坡,幸好還有鐵鍊可以拉,我們以極慢的速度上升...


短短3百公尺爬了30分鍾~




[10:00] 終於回到了主峰旁的岔路~





從這裡往上爬0.2km就是玉山頂了~最後一段路~


雖然只是短短的0.2km,也是有隊友想在這裡放棄登頂的~真的是 一念之間~



[10:30] 攻頂了!!


拿下玉山主峰~東北亞最高峰!!



從主峰看北峰,山頂上白白的建築物就是氣象站~



從主峰看東峰~



從主峰看西峰,西峰頂果然是樹林~




因為我們太無聊所以帶了一手可樂上山,


上山就開始乾可樂,故作爽快~可是氣太多,其實很難入口~


 


回山莊途中拍了NO.86的棧橋~這是我在山上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12:00] 回到排雲山莊~


本想趕路下山,但山友建議我們先休息,下山狀況會比較好,不然會腳痛~


超過12小時除了喝水啥都沒吃,已經快餓死了~但糧食剩下要煮的麵條,餅乾類都吃光了~


覺得肚子脹氣,很想吐又吐不出東西~每個女生都很想吐~(是因為可樂的關係嗎?? 冏")


山友說是因為我們呼吸的方法不對,上山不能用嘴呼吸,因為壓力氣體排不出來~


 


[12:45] 吸掉一包威德果凍~用這180大卡的熱量衝下山吧!!


[16:00] 回到玉山登山口~


搭接駁車回停車場,換掉衣服去吃慶功宴囉~


每次登山都有的困擾就是下山會暈車,暈車的人不少,應該是本來就想吐,反正一定會吐~


前兩次我都是在車上吐,然後拿著一包東西去餐廳丟,


這次更糟,到餐廳門口才吐,吐完洗把臉就開始吃慶功宴 = ="


吃完慶功宴每人發一個塑膠袋以備不時之需...感覺很差...可是還是要吃...


 


我的D80從上山第一天早上就開始怪怪的,至少還是讓我拍到下山,


回家後相機小螢幕出現Err不能拍~住防潮箱兩天沒好轉,送修了~


我的D80高山症,但我還是很感謝它撐到下山~加上修相機費用讓這次玉山之行變得很高貴~(心痛)


 


我在山上最冷最苦的時候大喊我要封山三個月!!!


後來想想太久了,先封兩個月好了~


可是接下來是雪季耶~他們說 "南湖圈谷的雪景,最美!!" 這句話真是太有吸引力了~


我不知道我下次登山是啥時啦~~(中毒太深 XD )


 


D1-1 排雲山莊


D1-2 玉山西峰


D2-1 玉山北峰


D2-2 玉山主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