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27


[18:00] 分配好床位後準備睡覺~廚房和外面不時傳來喧鬧聲,有團韓國人好吵~


[20:00] 終於到了熄燈時間,總該安靜了吧~可是韓國人還是吵,莊主勸導無效~(假裝語言不通= =?)


[21:30] 迷迷糊糊睡著,又傳來說話聲,我有戴耳塞都被吵醒~(怒)


[23:30] 發現已經這麼晚了還睡不著,完了,不用睡啦~



091128


[00:00] 起床,早餐是粥配罐頭,吃半碗就吃不下了~整晚沒睡頭有點昏~


[01:00] 檢查裝備,出發攻玉山北峰 !


出發時排雲山莊的溫度計顯示4度~


往玉山的這段路都是碎石,一路之字往上,不太好走~


沿途隊友不時驚嘆天上的星星好美,我上週去合歡山看飽了,忍不住打瞌睡,連頭也不想抬~


 


[03:00] 到主峰下岔路~往主峰0.2km,往北峰2.2km~


我們往北峰方向下切,這段路風又大又冷冽,要是不緊拉鐵鍊一定滾下山,


下山時就很驚險了,想到等會回程要爬上去,心裡又涼半截~


因為昨晚都沒睡,沿途只要停下腳步休息時一定是閉上眼睛打瞌睡,又冷又餓又想睡...真是苦不堪言~


吹風流鼻水,又一直咳嗽,上北峰途中咳到想吐~人在這種時候就會懷疑自己為什麼要上山受罪~


因為登山行程只有兩天,再怎麼痛苦只要時間到了總會結束,


我此時多想有"命運好好玩"的遙控器~直接快轉到兩小時後的日出...


 


[05:00] 抵達北峰山頂氣象站


氣象站站長非常親切,遞上一壺熱水~


本來期待上山之後可以進入氣象站中休息,可是這天有其他工作人員在睡覺,要等到天亮才能進去~


我們只好找個比較沒風的角落休息,縮成一團還是抖抖抖...



玉山主峰是東北亞最高峰,比日本富士山還高~


玉山北峰上的氣象站是全東北亞最高的建築物,日據時代建造的,現在仍是很重要的氣象觀測站~


氣象站站長長年生活在北峰頂,幾個月下山一次,只能說...太浪漫了!!


 


[05:50] 日出前的魚肚白~宣告這個世界即將甦醒~




[06:15] 太陽終於升起~



等待這一道光芒的十幾分鐘真是無比漫長,身體有如在冰櫃裡,抖個不停~


上身穿一件排汗衣+中層衣+外套,這樣三層是不會冷,


但是我只穿了一件很薄很透氣排汗的登山褲,腳已經抖到不是我的了~>"<


我有帶備用登山褲和雨褲,但是放在山莊,沒想到上山應該要再多帶件褲子防風~


夜晚山上的溫度應該只有1.2度,氣象站旁的水池還結了冰~



就是這道光!! 等待這麼久,辛苦這麼久,就是為了這道光!!



第一道晨光照射在玉山頂上~不難想像當時在玉山頂的人們發出如何的讚嘆~



很多人都說攻頂之後多感動,甚至會有激動落淚的...


可是...其實...因為太冷了,一心只想快點拍完照進氣象站取暖,所以沒閒工夫感動~


晨光的美,玉山的氣魄當然很撼動人,但是我的體能已達極限,老實說也沒辦法多花心思取景了~



下圖為玉山東峰(左) 以及玉山主峰(右),


我們就是沿著主峰旁的稜線一路走過來~晚上走在稜線上沒感覺,只是在想風怎麼這麼大~



玉山東峰,我也曾天真的想過去走走,不過玉山東峰是十峻之首,過兩年再來吧~



壯闊的雲海~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雲海看多了,覺得雲海...就是很像海...(廢話 冏")



後來躲進北峰氣象站,坐在沙發上就睡著了~睡了半小時左右,


太陽完全升起了,天也亮了~我們一行人到北峰三角點拍照~


沒到三角點不算是真正攻頂唷!! YA~第五座百岳到手!!





 


D1-1 排雲山莊


D1-2 玉山西峰


D2-1 玉山北峰


D2-2 玉山主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