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3展開兩天的水漾森林行程~


星期五晚上出發,進入杉林溪森林遊樂區後,在遊客休憩區鋪睡袋過夜~


[0600] 大伙起床收好裝備,早餐是麵包~



[0730] 全員五人在登山口合照,準備出發~



開始的一段路是林道和山路交錯~我們很笨,一直走山路,好累~



[0820]走到最後一個山路和林道交叉口~接下來我們選擇走山路~



[0930] 到達鹿屈山前鋒~



休息後繼續上路~



路上的可愛植物~



聽路上遇到的山友說,能見度好時這角度可以看到玉山~



山徑很清爽好走,森林也漂亮~



[1050] 午餐時間~



隊友煮麵的同時我在附近拍照~雖然我是隊上的唯一女生,但我的工作都是拍照紀錄~



午餐後繼續移動~



[1220]經過鹿屈山~


隨後開始下雨,一陣 一陣忽大忽小,


下過雨路比較濕滑,因為走路要專心,我把相機收起來,直到水漾森林都沒有再拍照~


後面到水漾的路雖然都是下坡,但速度快不了~


 


[0300] 抵達水漾森林,在入水口紮營~



因為我們選的營地距離水漾湖邊有段距離,這中間又要涉水走一段,所以我只能遙望湖邊...


一直到天黑都沒機會去湖邊拍照,還只能安慰自己反正天氣不好,明天有得是機會拍照~



因為下雨所以水量比較大~



雨一陣陣下個沒完,


[0500] 開始煮晚餐~我還是負責拍照+等著吃~真好~


奶油炒洋蔥和香腸~



美味的牛肉咖哩飯~



[0700] 吃過晚餐,雖然沒下雨但天上雲多~隱隱透出月光~


這種天氣沒什麼好拍的~該睡覺啦~



[1145] 半夜醒來,爬出帳篷一看,滿天星斗~太讚啦~拿出相機狂拍~



雖很多星星,但有層薄霧,能見度不是這麼好~銀河不是很清晰~



因為有霧的關係,想幫樹補光,但照到的地方都會白白的,包括天空~所以不太成功~



夜晚數度走到要涉水的地方,很想涉水走到湖邊拍照,但是晚上暗,溪水又非常冰涼,幾番掙扎還是放棄~


晚上要涉水壓力頗大,因為下午下雨已經將備用衣物換過,沒有多的衣物,要是失足摔到水裡可就不好玩了~


重要的是因為我沒帶腳架,想構圖也不容易,想想反正計劃下下週還要再來,到時再拍就好~


 


隔天,天亮了,是好天氣~四處走走拍拍照~



[0700] 陽光的角度還沒照射到森林裡~




這就是要涉水的路段~





終於來到湖邊~藍天與倒影~真美~







[0820]離開水漾森林~


先上切到岔路,然後下切去水漾森林出水口~



[0850] 瀑布般的出水口,聽說是因為最近常下雨,水量多才如此壯觀~



出水口沉積許多倒木腐木~




停留了一會,拍夠照片,向這美麗寧靜的森林說再見啦~


[1120] 林道~一開始還很開心以為後面好走了,結果林道雖然平緩,但很多芒草,走起來並不輕鬆~



[1200] 抵達工寮,吃午餐~



[0218] 瀑布~



[0225] 另一個瀑布~



約莫三點走到登山口~


吃羊奶冰棒然後等公車,搭公車回到停車處~盥洗換衣服~去吃慶功宴~結束歡樂的行程!!


 


話說為什麼這篇文章會這麼晚才發,


因為一開始我是安排9/3去一次,9/17再去一次~所以9/3這次算是探路,9/17那次才是要認真拍照~


所以9/3這次的照片雖然已經整理好,但還沒打算發文~想說第二趟結束再一起發~


結果9/17那週末有個颱風靠近,登山社擔心大雨臨時取消,


但颱風沒來,天氣很好,我真是大失所望~~~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到目前為止也沒機會再去~~~


都是因為以為還有下一次機會,我晚上才沒去湖邊拍星空,不然說什麼都應該走過去~


下次登山我會更認真看美景,更努力拍照的!! (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