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下定決心帶花花去結紮~


然後開始尋找適當的動物醫院,


離家近的醫生態度不好,醫生態度好的設備不好,設備好的又遠又貴也不適合...


就這樣~最後還是選了離家近的~至少醫生還有點經驗跟技術...


而且要是花花突然有什麼問題我媽也可以馬上帶去醫院~還是近一點好~




本想錯開清明連假,但是不想再拖了,所以花花在4/3動手術~


我請我媽去借個籠子,讓戴著頭套的花花放在家中休養~


雖然花花很不想住家裡,也不想被關籠子,更不想帶頭套,


不過這是沒辦法的~花花只好忍耐這兩星期囉~




在台北待久了都覺得把貓狗當成孩子一樣寶貝是理所當然的,但在鄉下可行不通~


我們鎮上唯一的動物醫院已經開業十餘年有了~


我想那醫生當初所學主業並非看貓狗,而是看家禽家畜吧~


大家給那醫生的評語是 "不愛動物"~


我覺得並非醫生多沒愛心,而是在他眼中貓就是貓,狗就是狗~




 


我帶花花去的時候還有不少人在候診,


有位小姐帶了隻土狗,說狗狗疑似食物中毒,精神不好~


醫生問狗怎麼養法,小姐說放在田裡或是拴在屋外,


狗是她叔叔的,都餵狗吃人吃的飯,那小姐有時會餵飼料...


醫生無奈的說,吃這麼雜怎麼知道是什麼原因,狗放著跑也很難避免吃到農藥...


(後來沒注意怎樣處理,我被叫到櫃檯填資料,簽手術切結書)


 


之後的一對老夫婦帶了隻黑白花中型犬,


"狗多大了??" "不知道"


"養多久了??" "不知道"


難怪醫生臉很黑...



鎮上有兩間寵物店~


寵物店裡的東西少得可憐,貓貓的乾乾也沒幾種...


明明養寵物的人不少~這城鄉差距真是嚇到我了~




我從小的願望就是買一座山,養很多很多自由貓...


養了小白之後才開始考量醫療與日用品的重要~


我想我這輩子都沒辦法完成多年來的願望了~


既然小白黑咪這輩子只能當公寓貓,等我以後買了房子我會努力設計裝潢成貓咪樂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