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約莫一個月前,我家黑白兩喵老大地位爭奪戰出現了不同的情勢~


而黑咪勝出的關鍵點,竟是一顆牙!



我家兩喵感情向來稱不上好,因為小白太愛玩打架遊戲~


之前打架總是黑咪先示弱,但最近變成小白打不贏就躺在地上裝死~


而且小白主動找黑咪打架的次數明顯變少~



兩貓相處變和平,打架次數變少之後也常出現這樣碰鼻子的畫面~



大家別以為牠們感情變好~其實是因為...小白不再是老大...



約莫一個月前,吃膩乾乾的小白變得更更挑食~


一天的食量少到數得出幾顆乾乾~常常半夜不睡覺,鬧著要吃罐罐和肉條~


有天晚上鬧得特別嚴重,我從三點起來約十次,我ㄧ回床上小白就鬧,搞到五點多還沒法睡,


我姊受不了就拍床大罵 "你在搞什麼東西啦!"~小白嚇到了,安靜了,我們才可以終於入睡~



隔天早上起床,四處張望都沒看到小白的身影,桌上床邊走廊都沒有...


才發現儲藏室裡有團白毛,把臉對著牆角縮成一團,只露出尾巴~


叫牠才緩緩走出來,一臉可憐兮兮的模樣~


我罵貓貓都不會怕我,看到小白這副很受傷的模樣,雖然昨晚睡不好很氣,但我還是會心疼~


這之後幾天小白還是吃很少,因為看牠照常玩也就不以為意~因為牠本來就任性~



 


又過幾天,幫小白洗澡,順便刷牙~


張嘴一看竟發現小白犬齒斷一截~門牙中間還有一小點瘀血~


當下真是百感交集~看來前幾天挑食是因為牙齒痛,真是心疼極了~(幸好我沒有扁牠)


想想可以玩到牙都斷了,又覺得太白痴~我還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現在問題來了~小白的牙是怎麼斷的??


A.和黑咪打架,被黑咪的 大力金剛腿 踢斷~ (黑咪的腳有這麼硬嗎?)


B.黑咪抓小白去撞牆,撞斷~ (這還有點可能...XD)


C.小白追黑咪去撞到桌子或是什麼硬的東西,就斷了~ (以小白的速度很難想像可以撞這麼用力...)


D.其他...(自由補充)


牙斷不能再長~


小白還不滿三歲就斷一截牙,未來十幾年會不會有影響不知道~希望是我想太多...


看牠現在吃好睡,沒事的樣子~也不擔心了~


小白和黑咪還是會追逐遊戲,只是小白要跳上跳台或是桌子時多了分謹慎~



不過小白的小門牙好像也有撞到,現在淤血消了,但牙齦還有點腫,中間兩顆牙好像有點凹,


徵求善心人士拍張清楚的貓門牙給我看~ 感恩^^


 


我從以前就常說,小白雖然長得可愛,但骨子裡可是 硬漢!


多年來不給抱的堅持依然在~ (明明變得超愛討摸超愛呼嚕,但就是不給抱)


這次牙斷了也沒找到斷牙~看來真的是 "打斷牙齒和血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