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明湖耶~我終於抵達嘉明湖了~


[16:00] 山坡上的景色太美好,真捨不得下去~但是天色不早了,這就是走太慢的缺點~



即將下山的太陽,湖面波光粼粼~



繞湖是一定要的啦~


在湖邊走著跑著,從各個角度欣賞著~



今晚只有我們一團在湖邊紮營~




十一個人,五頂帳篷~兩到三人睡一頂,非常的舒適~


心中不由得再次感謝我的隊友們,辛辛苦苦背著帳棚上來,完成我在湖邊露營的願望~


當然,我並沒有開口要求露營,是大家有志一同,都認為來嘉明湖當然要在湖邊睡帳篷~



太陽一下山氣溫驟降好幾度~湖邊已經是零下的世界了~


晚餐有牛小排耶~湖光山色的自然環境中享用牛小排,真是奢侈的享受~


大夥都吃得很愉快,但我不知是太累還是高山症的影響,覺得胃很不舒服,毫無食慾~早早就進帳蓬休息了~


其實是怕吃了晚餐會吐,吐沒關係,但是半夜要爬出溫暖的帳棚去零下的世界嘔吐,


光用想的就非常痛苦,為避免這個麻煩就放棄牛小排了~



天一黑就有好多水鹿出現,剛開始大家驚喜又興奮,


但是很快就發現這些水鹿一點都不怕人,就換我們開始害怕了~(笑)


尤其聽說上廁所時水鹿就在距離2-3公尺處看著你,實在是太有壓力了~


寧願忍到天亮,也不想出去外面上廁所~



 


20110110 五點多起床,天沒亮,湖邊有霧~


早餐是粥,煮好沒一會就變冷了,我還是吃了半碗~


吃過早餐後,大家慢慢地收裝備~每個人都期待著朝陽打在湖面時,霧會散開,可以看見金色的嘉明湖~


不過等了又等,太陽升起了,雲霧卻沒有散開的跡象~


[07:50] 收好裝備出發~已經比預定出發時間晚了快一個小時~



迷濛的嘉明湖~希望下次來可以迎接朝陽~



頻頻回首~


再見了,嘉明湖~希望很快可以再見~



前往三叉山~飄著雨霧,風尖銳又冰冷~接近山頂,草上都是霰~



[08:30] 三叉山攻頂!!


跟咪寶媽攜手拿下第五座百岳~這也是我的第十五座百岳~ (借用的小圖很糊,之後再補清楚的圖)



因為山頂毫無展望,風又大,拍完照大家馬上下山~



我的小相機起霧了~拍什麼都霧茫茫的~



回程也是有上上下下三個山頭,我越走越慢~爬坡喘了就想吐~


到了嘉明湖避難山屋休息時,走最慢的我已經幾乎脫隊 (我後面還有押隊的)~


避難山屋到向陽山登山口這段緩上我已用龜速前進,我恨上坡~~~(喘)


好不容易到了向陽山岔路口,又吐了一陣~離前一團隊友有一段距離了,但剩下下坡我不太擔心時間~


果然在向陽山屋前跟上其他隊友~


[13:00] 下到向陽山屋,稍微休息一下~



休息十分鐘後又再出發~剩下的林道很好走~剩下四公里~


路上還可以看到雲海~我的小相機還是起霧,希望它不要掛掉了~



[14:30] 回到向楊派出所~先到的隊友們煮了泡麵在吃~


雖然我又餓又渴~但是很擔心等一下還有一段山路會繼續吐~所以含淚挨餓~



吃飽喝足(其他隊友)出發了~沒關係,還有慶功宴等著我!!


本來途中有經過溫泉飯店,但是那溫泉是規定要穿泳裝才能泡的,我沒有泳裝,只好作罷~ 


[16:30] 到了池上時間還早,找了間民宿先洗澡換衣服~


[17:00] 歡樂的慶功宴~我終於又吃到食物了~哈哈~


[23:30] 回到台北


 


去嘉明湖最大的困難是在於"交通"~因為登山口在台東實在是 太 遠 了 ~


南橫中斷之後都走東部,還要經過也是柔腸寸斷常常搶修的蘇花~


圓滿結束這次行程~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