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2~0725  一年了,從南湖大山上下來整整一年了~


常常想整理南湖的照片,但是心情實在太複雜,每次看到照片就湧起太多思緒,


就這樣拖了一年,終於在這一天把照片整理完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真不該去爬山,本以為四天的行程可以好好沉澱自我,思索人生的下一步,


結果第一天,山才剛開始爬沒多久就拉傷右大腿,每一步都是煎熬,因為不能不走,死撐走到雲稜山莊,


當晚覺得很糟很沮喪,雖然沒說出口,但心裡已決定要是隔天腳還是這樣,我就要在山莊待三天等其他隊友回來~


第二天一早出發,雖然腳還是有些不適,但是好很多,慢慢走,還是走到當天目的地-南湖圈谷山屋~


第三天順利攻頂~南湖大山上的風光真是太美了~之後都是下坡也不太擔心了,順利回到雲稜山屋~


第四天平安下山~


四天用寫的,幾行就結束了,但是當時,真是苦不堪言~從第二天一早就開始吐,吃什麼吐什麼~還咳嗽~


又累又餓,又喘又咳,身體又不聽話~人為什麼要把自己逼到這般地步,我也不知道~想大哭又怕消耗體力~


山上風景很美~美得跟天堂一樣,但我覺得我不自量力,還沒資格品嘗~所以也就不太拍照~


在山上做了決定,人生最糟就這樣,毅然決定換工作+搬家~隨後移居桃園~


從七月底登山完就不停咳嗽,八月九月咳個沒完...直到十月換了工作才終於不咳~


好像有得到什麼,但是也失去了不少~當初的決定是對是錯,沒答案~


下山後一直覺得好像掉了什麼東西在山上,有想過再去一次,但是心裡很怕,就不想去撿了~


因為其實我知道,很多東西回不去了...心情太複雜,複雜到沉澱了一年,還是理不清~算了~人生 繼續走就是了~


登山應該很單純的,但是南湖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外,讓我極端感動又極端痛苦的一段旅程~


 


EX. 最近陸續得知前公司登山社許多同仁都離職了,登山社團形同解散,心中感慨萬千~


我唯一一次跟商業團體一起走的行程就是南湖,但是太不順利了,信心及勇氣消耗殆盡~


現在前公司登山社沒活動了,我也沒山可以登~悶悶悶悶悶~~~


困擾的不得了,又無路可走~原來人生也有些情況,不是妳可以決定的~感嘆~


忽然寧願工作很忙,忙得沒時間胡思亂想,忙得沒時間發高山夢,這樣好像還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