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的22號,狐狸會寫一篇「幸福快樂生活誌」,分享狐狸跟小白的互動。


去年9月22日,小白來到我家,我便將之視為紀念日,小白的每一個日子,都很重要。


但是上個月小白結紮,所以停刊。這個月也就是今天,還是停刊。



星期二那天下午,小白吐了,但我想應該是吐毛球便不以為意,而且食慾正常,


星期三下午,又吐,而且上廁所好像不順,但是看小白能吃能玩應該沒什麼大礙,


今天是星期五,一早帶小白去醫院看皮膚,小白有乖乖吃藥應該好轉才是,


沒想到黴菌擴散,變得更嚴重一片…看著小白被剃毛後露出的紅腫皮膚,覺得好無力…


醫生還說小白的胃腸可能發炎,要先治療,不然黴菌的藥無法吸收。



拿了好多藥回家,胃腸一天吃三次,黴菌一天吃兩次,一次兩顆…還有藥膏跟洗劑…


支開REMO,然後先餵小白吃罐罐~醫生說藥要飯後吃。 (REMO不能吃太多罐罐)


我試著一個人餵小白藥,但是這幾天連張開小白的嘴都不太容易~牠掙扎的很用力!


一個不小心左手拇指被小白的門牙刮到,疼得沒法撐開小白的嘴,低頭一看,從指甲縫冒了些血~


看小白這樣掙扎,一臉委屈,覺得心好痛…多希望這是最後一顆藥丸,但不是


不過藥還是要餵,只得找我弟幫我固定小白



一直很想開始忙,想讓生活上軌道,但是做不到,貓還是重心...


我家多空出了一間房間,那是一間有對外窗以及直射陽光的明亮房間。


我想有太陽曬應該對小白的皮膚有幫助,如果不會中暑的話


這兩天要整理,但前提是有那個心情


拉開抽屜有好多好多貓零食,小魚乾、貓草餡餅、烤魚片、木天蓼……還不包括小白每天吃罐罐,


狐狸用哄小孩的方法,每次吃完藥都會給些小零食,希望小白心情好一些,


每吃膩一種就再去寵物店挑新貨來試,吃到現在小白對零食失去熱情,連小魚乾都不理


以前都笑這類零食專騙寵壞貓咪的"好野人"買,結果現在自己買得可多了~


只要小白津津有味地吃,忘記吃藥的討厭,這些錢還真是不算什麼


才發現狐狸不會玩貓,沒錯,我只會像個呆子一樣地寵貓...



下星期就是小白1歲生日了,但是應該沒有什麼慶祝,牠零食玩具太多了…


而且小白跟我的願望應該都是「身體健康+不再吃藥」~


那天應該會再去複診,希望下一次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