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都知道狐狸ㄧ家最最最喜歡的就是黑貓~


不過現在不是適合養新貓的時機,所以只能望貓興嘆~


約莫ㄧ週前,我姊在路上巧遇一隻小黑貓,本想追上去誘拐..不過不成功~


前兩天回台中探親,我媽也說他也在路上看到小黑貓,不過停好車去追貓就跑了...


嗯~天底下這麼多小黑貓~我想不用急啦~總有一天會有一隻"有緣的"出現...


 


中秋節那天,我陪我媽回外公家,晚上我們坐公車回家,


公車站在路口,從路口走回我家還有幾百公尺遠,是ㄧ段沒啥人居住的產業道路~


道路的ㄧ側是長滿草木的山壁,山壁跟馬路相接的地方用水泥灌成的排水坡阻擋,約一個人高~


我跟我媽邊走邊聊,走著走著忽然聽到山坡上傳來細細的小貓叫聲,


我們兩人停下腳步,朝發出聲音的地方靠近,並且"喵~過來"想叫喚小貓,


沒想到小貓的喵喵聲真的慢慢向我們靠近,我們頭上的樹叢開始竄動,我跟我媽也越來越緊張...


忽然從樹叢間探出一個小貓頭,月光非常明亮,我第一眼就判斷牠是隻黑貓!!


小貓站在水泥牆頂,我把手上的東西給我媽,然後伸長了雙手叫牠,希望牠走到我可以抱住牠的地方,


小貓好像聽得懂一樣,走到樹枝的外緣,讓我順利把牠抓下來,先放在地上看清楚,果然是隻黑貓,而且是女生唷~


哇~我好意外唷~我在這個地方住了二十幾年也沒撿到過貓,而且是叫ㄧ叫就自己跑過來的!


小黑貓乖乖地窩在我懷中讓我抱回家,唉唷~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小乖喵嗎??


故事要是在這一刻結束就很完美了~但是...然後...待續...XD


((我本來想在這裡休息一下,改天再來繼續說下去,不過很明顯地,招來不少抱怨...))


 


小黑貓在我懷中乖得不像話,抱著牠小小的身軀,有種莫名的使命感~我要好好照顧這個小傢伙~


不過一踏到我家地板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小乖貓忽然搖身一變成過動貓...


到我家竟然ㄧ點也不怕生,大剌剌在我家客廳逛來逛去~給牠小魚乾也不吃只顧玩...


我有點傻眼~怎麼會有這樣的貓...然後開始狂攻擊人的腳跟手~HO NO!!~又是一隻咬人貓>+++<


小黑貓超勇敢,那個晚上就放牠自己在黑漆漆的客廳飯廳之間探險,也沒聽牠哭...


 


隔天星期三,我打算坐下午的統聯回台北,找了個鞋盒打算偷渡小貓~


結果小貓不若想像中乖巧,在我媽騎機車載我去統聯車站的途中,


小貓把裝牠的紙盒咬爛,打算半路逃獄~看到牠的頭鑽出紙盒真是慌了一下,


不過小貓沒跑出來啦,而且那是條沒車會經過的馬路,所以不用太緊張,


不過我只好去寵物店買個塑膠提籃~ㄧ路伴隨小黑貓的喵叫回到台北...


 


小黑貓用籠子裝著隔離在另一間房間裡,約3個月大~


今天星期四,帶小黑貓去給獸醫驅蟲,醫生說小黑貓有蛔蟲跟球蟲,所以要隔離兩週...


小黑貓是混山上的嘛~所以有些寄生蟲也不能怪牠,只是我的荷包又變瘦了


小白大概還要好些天才有機會跟小黑貓打照面囉,大家慢慢等...


因為不能偏心,所以小黑貓吃罐罐,小白跟著吃~ㄧ次肥兩隻貓,很為難...



想看小黑貓的照片唷~其實我家這隻是過動貓耶~我很難幫她拍照 ="=


黑貓都長得差不多,大家暫時自行想像吧!!



至於我的美麗幻想--一隻奶人的小乖乖...看來是個遙不可及的妄想了吧...


看著自己手腳佈滿新的血痕~嘆  ~~我覺得這是詐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