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是油桐花的季節~


昨天帶著小白去土城的桐花公園走走,


據說上週還是滿山雪白的景色,我想應該不會這麼快就過季了吧~



其實我們搞不清楚從哪裡開始走,所以把車停在承天寺下面的停車場便開始步行,


昨天天氣很適合出遊,有點陽光又不太熱~


不過爬階梯還是會喘,抱著小白更是汗流浹背~


我一年才帶小白出遊一次,等於是沒練過~


小白用牽繩不肯走,全程都用抱的或是裝背袋,偶爾放牠下來聞聞看看~


小白體重不到5公斤還OK啦~要是小白再變胖我就吃不消囉~



一路往山上的方向前進,不過一朵油桐花都沒看到,


問登山客,牠們都說這兩天幾乎看不到花了,要我們往些小路岔路走看看...不過都沒看到~


上星期明明還很多的~沒有想到桐花謝這麼快~


其實真的沒有我也不會很失望啦,都當作來爬山健行的囉~


 


小白: 來太晚所以沒花可看啦~不會想叫我爬上樹去採花吧??



小白: 在大自然中磨爪子,感覺也不錯~喵



小白: 我開始懷念"腳踏實地"的感覺了...



聽說貓咪只要出門習慣了就不會怕,


我也覺得偶爾讓貓咪出來看看天空曬曬太陽也不錯~


不過小白當然不像KURO阿蜜這麼會走~


可是帶著貓咪出遊的確別有樂趣~



 小白: KURO牠練到可以抓雞偷芒果的功力了,我還差得遠咧~可別指望我唷~


狐狸: 小白果然是"外出一條蟲"~~還是一條大白蟲咧~



狐狸: 既然出來了,好歹走個幾步路也好呀~


小白: 我累了...



小白的臉越來越臭~我覺得有阿蜜娘娘上身的FU... 



小白: 人家不想走了啦~~


狐狸: 也不要在路中間縮成小白毛球嘛...



從山下一路走到桐花公園,只看到稀疏的已經枯萎的桐花...


散落在步道邊,樹叢上,


可以想見上週這裡應是滿地的雪白~



我們沿路找尋最後的油桐花,但要找一朵新鮮完整的也不容易~


這是我找到的僅有的一兩朵...感覺很寂寞... 



 爬山還是讓人覺得身心舒暢~


陽光從樹梢間灑落,滿眼的綠也是很美~



難得帶小白出來,實在很希望牠多走走~ 


接觸大自然是多麼健康的事呀!!!



小白: 我可是天生的"宅貓"耶~幹麻要我裝陽光呀~



狐狸: 好啦~時間也差不多要收工了啦~



 


小白: 不是要回家了嗎??怎麼還在摸??


狐狸: 其實...我們迷路了~現在正在打探消息~ =  ="



小白: 有沒有搞錯??我第一次爬山就要罹難了?? 



狐狸: 因為這些步道竟然沒有指標,所以我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小白: 真是夠了... 



 我們真的迷路得很徹底,就連走到大馬路邊向攤販問路,


也完全不知道往上走往下走...也說不清車子停在哪...


想往回走,卻一直走到桐花公園,還問錯路進去公園裡AB步道繞兩圈...


小白~發揮你野性的本能,指引我們回家的方向吧!!


不然...等天黑也是可以啦,不過"火金姑"不知道我們家在哪耶~  (螢火蟲照路感覺很沒保障)



最後...最後我們怎麼找到車子的呢??


答案就是...坐小黃!!  還坐了挺遠一段路,我們可真會走~


 


遠遠的油桐樹上還有些許白花,


反正花明年五月還會再開~土城又不遠,到時再來看囉~而且下次一定不會迷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