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喜歡往高處爬是貓的天性,黑咪就特別有這般興致~


我常常擔心牠們從太高跳下來扭傷腳之類的,


聽說這種小意外還挺常發生~幸好黑咪和小白並不曾...



黑咪之前常常跳到門上,那時黑咪"很瘦"很窄"~~


我覺得這項技能蠻厲害的,因為門板沒多大空間~


我其實不知道黑咪怎麼跳上去的,因為會發現都是小白告狀~


黑咪不但可以在門板上走來走去,還可以迴轉咧~強!!



黑咪在門上的時候,小白就在門下看著,


小白會一直喵喵叫,好像是跟黑咪說 "爬太高危險,快下來吧~"



我覺得門上面並不好玩,也沒什麼會吸引貓的東西,


真的不了解為什麼黑咪的眼睛裡只要看到高的地方就想上去...



黑咪在門上總待不到幾分鐘就覺得無聊了,


然後奮力一跳,跳到流理台或椅子上(幸好不是直接跳到地上~)


可是因為黑咪跳躍的反作用力門板就會轉動,小白在門下就會被打到~真傻...


我也不懂小白為什麼都要在門下看著~是因為不敢跳嗎??



結紮之後黑咪變寬了,也就不再跳窄窄的門板了~


但是黑咪對自己的彈跳力還是很有信心的,


套句日本諺語~"傻瓜喜歡爬高高",我覺得黑咪挺有這傻勁呢!



房間跟客廳之間的氣窗從來不開,因為我覺得黑咪會跳上去,


這天打開通風,果然黑咪的眼睛馬上搜尋到了目標,


瞧~這氣窗比門高一些呢,也比門寬多了,黑咪上去後還可以坐下來看看風景~



黑咪就是喜歡從高處望下看,


雖沒有一臉得意,不過好像很開心耶...


小白又在地上喵喵叫,別喵了,跟黑咪說不要跳這麼高也沒用的啦~




換個方向,從另一面照~


黑咪要怎麼下來呢??我還特地搬了跳台想讓牠跳下來,


不過黑咪竟然跳到有段距離的椅子上再著地,


而且是出乎意料的輕巧,我不該小看四公斤重的小肥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