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狸此行要爬的山是"武陵四秀"其中的二秀- -品田山&池有山~
所謂四秀是近武陵農場的四座連峰~
這四座山分別為:品田山(3524公尺):池有山(3303公尺);桃山(3325公尺);喀拉業山(3133公尺)~
順帶一提品田山排名台灣百岳中#23~算是高山啦~


星期五一下班便從公司出發,到達武陵農場的露營區都午夜十二點多了~
我們這行人2台車~5男3女,共8人~
這天搭了3頂兩人帳~我和另一個女生睡車上~夜晚氣溫才8度唷~
[05:30]起床吃早餐~煮了熱水泡可可,配上麵包或蛋糕~要吃飽才有力氣爬山唷~


[06:30]同事說半夜有動物在帳棚外走動~原來是猴子啦~可能想偷食物~
原本看到一兩隻坐在圍欄上,走進拍照發現有一大群~嚇到我啦~



[07:40]來到了步道入口的停車場,仔細看整理裝備的人群中混著一隻小動物~



呵~是隻不怕人的小肥貓~聽說這停車場貓不少~很多山友都在這裡遇過這隻貓唷~



地圖~從入口開始走,先走過武陵吊橋,然後穿過三叉營地,今天的目的地是"新達山屋"~晚上要睡在山屋~


[08:10]在武陵橋先拍張照~



[08:30]走過長長的水泥步道,這是給去看煙聲瀑布的人走的,長三公里多~



[09:30]來到了登山口~右邊就是往瀑布,但我們要往山上走~go~



其實台灣的熱門登山路徑有稍微經過整理,不至於迷失方向~
但是我們卻在1.1km處遇到岔路~依據gps的指示不小心走到舊路~
在這樣看不清有沒有路的松葉林中鑽了2個小時...



這錯誤的路帶我們上了段小稜線~有不錯的視野還挺開心的~



但開心過後是鬼擋牆...接下來我們跟gps指示路徑不斷交錯,這表示我們離正確的道路不遠,卻無法銜接上...


本來想直續向上行,但樹林中路越來越難前進,只好退回~幸運的是往回走之後沒多久就接上有指標的道路了~
那個指標寫著1.4km~也就表示這2小時多我們只上行了300公尺~



[13:00]中午了,餓到沒力~巧克力是登山客的好朋友~結果我一吃甜的就狂咳嗽~天呀~我會死~~~


[13:40]本來打算到三叉營地再用餐~拜迷路所賜~現在離營地還有1.5km咧~
大家就在路中央開起伙來~腳架這時就有用啦~來張合照~YA!!



[14:30]隨著位置越來越高,視野也越來越好~但是身體的疲憊開始湧現...



才過半天行程我的腳已經重到抬不起來~偏偏上坡路段差又大~都靠著登山帳硬撐來前進~
沒練體能果然有差~此時真的一隻腳連抬離地10公分都很困難~膝蓋負擔很大令我開始擔心~
腦中不太能思考了~我到底為什麼來爬山??為什麼不在家睡覺抱小白??
要是我沒走到最後,我永遠不會得到答案......



抬左腳,抬右腳,左腳右腳......我很"用力"地命令我的腳繼續前進,
隊友有點擔心我~看著一個人搖搖晃晃地緩慢前進~每一步伐都很小很小...就這樣前進著...



[14:50]此時走在前面的隊友高喊著"看到山屋了"~~真是太令人振奮啦~
加快腳步向前走到有視野的地方~結果...山屋 (就在照片中央的白色小點)...
嗚~~媽呀~那是山的那一邊耶~~



因為迷路而浪費不少時間,天色漸暗...大家加快腳步...









[16:00]途中不時出現神木等級的巨大樹木~非常雄偉~



[17:00]終於走過三叉營地,來到了石瀑區~這裡遍佈塊塊落石,很有特色~
向上爬便是池有山的稜線,我們明天再來攻頂!!
(好險是明天再來爬~我早就累到沒力~若此時攻上山去我應該就往生了吧~~)



繼續往山屋的方向走,本以為接近山屋的路會比較不陡峭~這一段仍是一場硬仗~


[18:00]天色漸漸暗就沒拍照了~風越來越涼吹得我頭開始痛,終於拖著疲憊到極限的身軀抵達山屋~
脫了鞋,舖好睡墊睡袋,本來應該幫忙準備晚餐,但我頭實在太痛,就先在睡墊上睡一會~
莫約一個小時過去,晚餐準備好了,叫我起來吃~
天呀~我的腳酸得不得了~可能運動過後忽然停下來,大腿.膝蓋.小腿...整隻腳都有快要抽筋的感覺~
頭昏也沒有因為小睡而改善~想說還是要吃晚餐,一站起來頭昏到想吐~
今晚有煮飯,炒菜和洋蔥炒蛋,還有一大鍋火鍋~非常豐盛~
我先裝一點點飯和菜,吃一小口只覺得更不舒服,連火鍋料也嚥不下,最後只喝一小碗湯~
會這樣頭昏想吐應該是高山症的關係,其實我在途中有吃藥,應該有稍微舒緩症狀才對,沒想到還是不舒服~
[20:00]吃過飯,洗個臉上個廁所就能睡覺啦~
走出戶外~真的是滿天星斗~非常美麗~可是溫度太低,不能在室外久留~
我想趕快睡覺~明天一早就要攻頂去了~心中祈禱我的頭痛腳痛不會有影響~



(感謝收看~這系列文章全部發表完才開放回應~所以本文無法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