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部落格之前有一段時間放假,因為我在準備考研究所~


可是我在家裡完全沒辦法唸書,因為小白很黏~


小白一定要在可以監視我的地方,然後妨礙我唸書...


如果把小白關在房間外面,牠就會拆掉我的門!!!



小白: 你唸你的書呀~不要理我沒關係~(裝沒事的表情)


狐狸: 可是你壓在我的筆記上面...



我不太喜歡去圖書館,因為人很多~什麼高普考,研究所,醫師律師護士執照...


台灣的教育真成功~不分年齡大家都有考不完的試,唸不完的書~


自己成了考生才知道,圖書館的自修室可說是一位難求呢~



小白真的很愛壓在我的筆記上面,


就算把牠抓開沒兩下又跳上桌來~


瞧~牠的表情多驕傲呀~趴在這可真是理直氣壯~



我有一段時間每天都在家這樣跟小白四目相對~


當然,這樣唸書是一點效率也沒有的~



小白: 你算你的題目呀~裝作沒看到我沒關係~


狐狸: 可是你故意把手放在中間...



後來覺得應該是桌子太小,還放了電腦的關係~所以我應該換個位置才對~


桌子大一點也許小白就不會壓在筆記上面了...


所以我轉移陣地去客廳~其實我換了很多地方,結果都是一樣的...


 







小白喜歡玩筆,也會把橡皮擦玩不見,忍無可忍還是會把小白趕走~


我甚至試過一手拿逗貓棒一手拿筆...當然不可能唸得下書~~


所以後來還是認命地逃去圖書館嚕~


 


大家覺得這樣的小書僮很可愛嗎??  當然可愛啦~


可是可愛是要付出代價的~


其實試早就考完了,榜也放完了,結果就是...我要去找工作了!!


 


小白可說是以死纏濫打,不屈不撓的精神每天鬧我~然後牠予取予求,百戰百勝~


我要是發揮像小白一樣的精神也許我就上了...


剛考完時當然有些難過...不過我很快就接受現實~


我想做的事很多,考研究所只是其中一項,越早做完越好的一項~


我是唸工科的,工作應該不會太難找~經驗也是很重要的,要繼續累積自己~


其實我覺得有些欣慰,我沒考上就表示有很多小孩認真唸書,分數都比我高...


這樣我們國家未來還是有希望的~



我本來想說如果考上了~就是因為可愛的小書僮喵小白"加持,


可是現在沒上~那...要牽拖小白嗎??


奉勸各位一句話 "書僮不要太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