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18~


吃完了中餐,出了餐廳往外一看~~


哇~~~~~~~~雪雪雪雪雪雪...除了雪還是雪~實在太讚啦~~~



一開始先往雪壁的反方向走,人比較少,視野非常寬廣~


其實我穿錯鞋了,這鞋不防水~沒玩雪經驗沒想到,穿了雙最容易濕又不防滑的~


早在我做雪貓時鞋就濕了,現在走每步都有雪水滲進來,我真的很怕腳凍傷~不過幸好最後沒事~



這裡好多來滑雪的人,看了好羨慕~


不過看他們要背著裝備一步一步往山上走,其實也挺辛苦的~




然後遠遠就看到有一堆堆怪造型的雪塊...到底在做什麼呢??


走近一看竟然有好多日本人在做雪屋耶~~~


要做成像電視裡面愛斯基摩人住的一樣嗎?? 好好玩唷~~~


因為現在只有地基,所以我也不知道蓋好之後會是什麼樣子~~



拿鏟子做做樣子拍張照~~我後面正在堆疊圍牆~



今天天氣超好~~雖然沒機會看到飄雪的樣子,但是晴天的雪也很美~


我好喜歡雪微融那種綿綿滑滑的視覺感~~


雖然沒機會看到飄雪有點可惜,不過如果雪太大是會封山的~所以我們運氣很好啦~





室堂周邊除了雪也有很豐富的生態,夏季秋季各有不同的觀光點~


這個行程七月去也還有雪唷,而且還有別的景觀,


好想再來唷~~不過這世界有太多美好的地方,要存多一點錢囉~~


接著要去走雪壁啦~~


今年是在4/17號開山,我們開山隔天就來走,應該可以看到最高的雪壁~


因為全球暖化所以雪壁一年比一年矮,不過今年最高也還有15公尺~



等一下要下山就是搭乘這bus~



可以先想像一下坐在bus中穿過雪壁下山的感覺~



今天是週末,還是開始第二天,人數是破紀錄的多~


不過我一點都不覺得人很多,因為山上很寬闊~



下面這張,旁邊是雪之大谷的旗幟,


不知道什麼原因有些碎冰掉落,看起來亮晶晶的~



走到了雪之大谷的標的~一定要拍張紀念照囉~


猜猜我的手中有什麼??



嘿嘿~是個小雪人啦~~



雪壁差不多就這樣高度,往回走囉~~


下面這張我其實是想拍石頭~在堆積幾十公尺深的冰雪底下的石頭~



往山上走的滑雪客~



我們回到車站外還有一點時間,就躺在柏油路上曬太陽~好舒服~



下面這些車就是挖出雪之大谷的工具車~~



冬天整座山都是雪,這地區應該是封山的~


然後春天這車就在幾十公尺的雪上挖挖挖...挖出路來,就是我們看到的雪壁~~


因為有雪時是看不出柏油路在哪裡的,為何可以精確知道位置,把上面的雪鏟掉,我一直很想問耶~~


整片山這麼大,雪壁長好幾公里耶,到山下都還有雪~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哪位懂日文的善心人士幫我google一下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