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多變化,


小白明明沒出門也還沒剃毛,不知怎地竟然感冒了~


上週二 (3/16) 開始咳嗽,我還以為是腸胃不舒服想吐毛球,或是空氣不好過敏,


後來連連打噴嚏,我才想到小白應該是感冒了~


上週三 (3/17)帶小白去看醫生,拿感冒藥~


小白因為生病,沒有食慾,所以也幾乎沒上廁所,這還真令我擔心~


之後幾天小白的症狀減輕很多,雖然還是懶洋洋的,但是精神還不錯,沒有生病的感覺了~


雖然小白偶爾還是會打噴嚏,但我認為空氣品質差也有關係,等我換了新的濾網也沒改善再找醫生囉~



小白的睡法真的很誇張~


從星期六晚上跟我ㄧ起睡,我睡到星期天中午十二點多,我摸到兩點多出去吃飯,小白都還沒起床~


四點回家,睡午覺,小白也持續在睡~我午覺睡到傍晚六點醒來,小白終於醒了~


小白這中間都沒起床沒吃東西~生病就不會餓嗎?真的在冬眠耶~



平時小白就吃清晨(5點)+早餐(上班前9點)+晚餐(下班後18點)+宵夜(睡前24點)~至少有4餐~


其中清晨和宵夜是小白時間到會來哭餓叫要吃~


前兩週小白都不吵著要吃,就一直睡一直睡...


黑咪是隻安靜的貓,不太說話不太叫,不會討吃~


小白睡睡睡...沒貓來鬧,我會以為碗裏還有乾乾,就不再添~其實碗早就空了~


黑咪就這樣跟著少吃好幾餐,瘦了~黑咪要學會自己討吃啦,不能依賴小白~



這次感冒是小白今年第二次去看醫生,


第一次是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小白右眼紅紅的,有點張不開,


星期天,右眼還是有點張不開,還一直流眼淚,才帶去看醫生,


也擔心是不是和黑咪打架不小心弄傷眼睛,幸好沒有傷口,只是輕微發炎~


點了幾天眼藥水後,小白的雙眼又是水水亮亮的啦~


黑咪是健康的貓~很好~


因為小白感冒時有擔心黑咪會不會被傳染,因為牠們不怎麼親密,所以沒有特別隔離~


黑咪有一天偷學小白打噴嚏,害我我有點緊張,幸好沒事~


要是黑咪生病了我就慘囉~因為連怎麼樣把黑咪綁去醫院都不知道~更何況還要吃藥餵藥~


大家都健健康康的最好!! 千萬不要生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