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16 春節連假的最後兩天,我跟咪寶媽安排了合歡山之旅~


雖然合歡山來五六次了,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期待~


這次想說安排個墮落輕鬆遊,周六爬爬合歡北峰和東峰,然後晚上住清境,週日在清境玩~


凌晨四點出發,八點多到山上,有美麗的藍天以及和煦的太陽,但溫度還是很低,不到十度~



先到了小風口,然後準備上北峰,走到登山口,覺得頭痛,很不舒服~


該不會一上山就高山症發作了吧~家上前一晩幾乎沒睡,真是糟糕了~


走了0.1 km,覺得很不妙~問其他人北峰有多遠,2.2 km...嗯~爬到那裡可能都天黑了...


我說我不行了,我們改爬更輕鬆的山吧~哈哈~那就只好去石門山囉~



歐耶~~海拔3237M,石門山果真是最親切的百岳之一啊~



還特地帶了好友Lucas做的草莓塔跟大家分享慶功~


只拍了這一張照片我們就迫不及待分了它...上山吃草莓塔太舒服啦~真的是秒殺的美味!!



山依舊是這麼美~我的身體依舊是這麼不給力~嘆息~



收假前的合歡山出乎意料的人少~可能今年暖春,沒下雪,大家都去武陵賞花了吧~



然後,爬完石門山才中午而已,時間很多還可以再爬ㄧ座山...合歡東峰!!


一路都是修整過好走的階梯,老實說比七星山還簡單~但是...我不舒服到差點上不去啊~


走十幾階就休息一次,每次休息都不想再走~朋友們都說我走一分鐘休息十分鐘,都在猜我會不會撤退~(哭)



我們從兩點開始爬,明明三四十分鐘就可以搞定的山,竟然讓我爬到三點還在階梯上坐著喘氣...


天啊~不過是個合歡東峰~我咬牙說不管多久我都要爬上去!! 爬不上去我就要退出登山界!!



慢慢地走,越爬越高,這階梯總有一天會走完的!!



終於!! 下午三點半我終於攻頂了!! 我不用退出登山界了!!


我又再度跟咪寶媽攜手拿到百岳!! 我的第18座百岳!!



大家一起耍萌~喵~



山上好美,好開心~我們就一直在東峰頂上玩好久,都捨不得下山了~



山頂上的樹叢邊有一個金翼白眉家族,一家子鳥三四隻都不怕人,一直跟我們玩~



下山就輕鬆多了~上山花了快兩小時,下山二十分鐘而已~


高山症還是讓我不太舒服~雖然很想快點下去海拔比較低的地方,但是既然都到合歡山了,當然要看夕陽~



先在武嶺停車場等太陽下山~



等等等...等過頭了~


後來發現武嶺沒啥看頭,不知道為啥一堆人在武嶺停車場等~


移動去合歡山登山口,太陽雖然還沒下山,但已經沒有亮度了...我的雲海燒完了...Orz 



雲海還是很美的~(請忽略髒點) 



中餐是簡單的水果和麵包,所以等完夕陽早已飢腸轆轆~大夥迫不及待去清境覓食~ 


晚上七點終於吃到晚餐!! 南瓜鍋~看起來不錯可惜吃起來意外的空虛~



晚上到了清境預定的民宿,竟然整棟只有我們一間客戶~獨享真是開心吶~


然後我們討論著隔天的行程~本想說要不要衝合歡日出再回來清境玩,或是殺去宜蘭坐車去武陵之類的...


最終,我們都想要好好休息,所以衝日出和武陵都pass了~


忽然提到既然這兩天車這麼少,日月潭說不定人也很少,可以去騎自行車~


隔天睡到九點多起床~優哉吃早餐吃到十點多退房~然後去日月潭~


來日月潭真是來對了~好天氣的日月潭比想像中美多了~(我竟然之前沒去過日月潭)



開始自行車環湖囉~


出來玩太開心了~忍不住一直合照留念~ 



 日月潭才30km,但我們騎騎玩玩吃吃喝喝拍拍照~移動得非常慢~



日月潭真不愧是"全球10大最美單車道"之一,很多段都好美,騎得好愉快~(拍太多合照不好意思放)


我跟咪寶媽都是騎美力達的小粉紅~好青春啊~



環湖耗時三小時~租車店家送我們船票,真好~


 然後我們就去坐船,體會不同角度的日月潭囉~



身上一直帶著泡麵,但太趕了找不到時機吃~最後在伊達邵的遊客中心吃泡麵~ 



從伊達邵回水社的船上,太陽即將下山...可惜雲層厚了點,沒有燒~ 



咪寶媽說要是夕陽大燒老天爺就對我們太好了~留一點期待下次再來也不錯~


晚餐是馬蓋旦風味餐~隨餐附小米酒,大家乾杯!!



我們開車環湖+自行車環湖+坐船環湖~"三環傳"完成!!


年假最後兩天出去玩有好有壞,雖然沒塞車但回到家都十一二點了~隔天要上班有點腳軟~ 


不過玩得開心最重要~有出去玩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