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冒著小雨從動物醫院回來,也許是夜風太涼讓我有點昏沉


小白在腳邊咬著我綁頭髮的圈圈玩,心情沒受影響的樣子,


早些小白打針時反應好大,我怕他回家後心情不好,所幸現在看來已無大礙


倒是剛剛在醫院遇到的一對母女讓我頗有感觸...


 


下著小雨的微涼夜晚醫院亦是冷清地


我開門走入醫生馬上從櫃檯起身招呼我,可以速戰速決這倒好,我心想.


然後照慣例地將小白放上診療台,依序檢查牙齒,耳朵,皮膚......


這時一對母女提著個小提藍走入,醫生馬上問說"小皮昨天有來對不對?"看來是熟客


那母親年約五十,女兒看來是個上班族


她們將提籃放在櫃檯邊,我轉過頭去看見籃子中橘黃色的小身影,是隻虎斑米克斯


此時我正等待醫生準備打針,一邊安撫今天心情不甚好的小白.


那個媽媽直接走到我身邊,一邊嘆道"好可愛唷,好漂亮的貓"一邊伸出手摸摸小白


"真是好命呀~被好的人養到,主人會一直花錢"然後媽媽接著繼續說


"我家的也是貓,好命被我女兒養到,天天來花錢"媽媽說著還瞄了地上的提籃一眼


我四處張望沒看到女兒,可能是走出醫院拿東西,難怪媽媽敢這麼樣大放厥詞,


醫生還在調藥,診療室內一片安靜,但是媽媽的好命說辭讓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一時間又不知該回答什麼,只得傻笑應對...


 


這時醫生藥弄好了,拿著針頭走來,媽媽便退開


而女兒也從外面進來了,媽媽直拉著女兒指著小白說好乖好可愛,


~小白看醫生時的確很乖,前幾次來就連打針都不坑一聲,我可得意的咧


然而醫生針頭刺入皮膚時小白的反應較前幾次來得大,疼得叫出聲來,


還回過頭揪著醫生瞧,好像是在抱怨弄痛牠了,那眼神可真叫人心疼.


我一邊揉揉挨針的頸背一邊輕聲哄牠,但耳朵始終向後平貼,看來非常生氣.


 


打完針領了藥走出醫院,心中還惦著那虎斑米克斯


忽然那個媽媽的"好命"一詞又浮上耳際,我才想通些什麼...


我提起提籃看著小白,對牠說"對不起,你不好命,你還要打針吃藥,其實你不好命"


在這又濕又冷的夜晚,誰不希望窩在床上逗貓咬著棉線球玩,而不是頂著寒風來看醫生打針


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主人會想要藉由花大錢看醫生來證明自己對貓咪的愛~


當然我也絕對希望每隻貓咪(+所有動)都健健康康的,永遠不用進動物醫院,


我在打字的同時小白已經玩累睡著,又醒來繼續去玩去了,多希望牠一直都這麼有精神!


我才跟牠相處一個多月就覺得從牠身上得到的幸福與樂趣好多好多好多...


雖然很忙很累還是甘之如飴,我想每個主人都是相同的感受吧,


我覺得我很好命,跟一隻這麼棒的貓有緣份,每天接受牠愛的掌毆跟利牙咬咬 (很痛但是超可愛)


 


希望有天別的貓問牠,小白也能發出幸福的呼嚕聲然後答說"我真是很好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