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喜歡獨處? 或是害怕寂寞?


貓,愛好自由? 或是享受被侷限的安全感?


 


常常出現的討論:


如果只養一隻貓,上班家裡沒人時貓會不會寂寞??


需不需要多養一隻貓作伴呢??


後來來了新貓,舊貓會不會吃醋不開心??



有了新跳台兩貓都很開心~但兩隻貓一起玩比一隻貓玩開心很多倍!!


 


人都以為貓會寂寞是人的幻想~我以前也這樣覺得,貓是不怕無聊的~


開始上班正好滿一個月了~小白的態度明顯轉變...原來貓也是會寂寞的~


小白從小就不黏人~以前一貓獨大時期,小白整個白天都在睡覺,


家裡有沒有人牠其實不太在意,無聊的話就自己找玩具玩~


我之前幾個月很多時間在家~上班之後相處的時間就短了,小白竟然每天早晚都撒嬌~


而且可以抱著越來越久...早就刷新我的抱小白紀錄了~  (好心酸的紀錄哪~)


抱到我捨不得去上班,遲到是常有的事~ (好在我們彈性打卡,不扣薪~)



貓喜歡獨處或是喜歡其他的貓陪伴,當然是因貓而異~也是有很多貓不合的案例~


但小白很明顯就是喜歡有貓可以一起打架一起玩,


黑咪來我家最開心的就是小白~最喜歡黑咪的也是小白~


但是黑咪喜不喜歡小白呢??這就很難說了~ 


總之結論就是...就算有黑咪陪小白,但我不在身邊小白也是會想念我的!!



黑咪的個性不陰沉也不怕陌生人~甚至不曾躲在床底下~


倒是小白很愛耍自閉~喜歡床底下或桌子底下這種"不容易抓到牠"的地方~


小白的自閉不一定是為了躲避什麼,常常帶著一種很三八的感覺在玩自閉遊戲~


 


黑咪熱情而且黏人,黑咪無時無刻都帶著一種"苦情"~


好像我不在牠的視線裡,或是沒有抱牠摸牠是很不應該的~搞得我總是有罪惡感~



黑咪偶爾會忽然發瘋的極端個性我還是受不了~~


可是黑咪叫聲細細的,帶著很委屈的FU,我很難真的生牠的氣~


所以就算被黑咪"虐待",沒多久就會原諒牠~其實我很小心眼的,但遇上黑咪就是沒輒~


就像被酗酒的老公家暴的太太一樣,老公酒醒道歉就只好原諒了,一再重演~嘆~



一隻小白常常面無表情的發呆~



一隻黑咪更是無聊到打哈欠...



小白跟黑咪,兩隻個性截然不同的貓~兩種寂寞...


只能說我的時間真的太少了~


如果牠們都不理我也就算了,兩隻都黏我就分身乏術啦~不過感覺還挺爽的~


我上班之後的週末都不出門,幾乎都是在家掃掃地,洗洗貓,陪貓看電視...


(用電腦就不能陪貓,我可是連用電腦的時間也要經過計畫唷~)


這麼宅的後遺症就是沒有朋友啦~


可是宅是有好處的唷~越不出門越減少經濟活動,小白黑咪的罐罐基金就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