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魚和貓 (也發音:人魚與貓)是一間在蘭嶼的貓餐廳~


這裡的貓員工很盡責的~很認真在招攬生意~



貓: "人客來唷~喵"



人魚和貓也有店狗~可愛的小黑也是Cindy中途,後來送過去的~


小黑真的很乖很有教養~在店裡用餐也都不會被騷擾(討食)~



稍微介紹一下店裡的餐點~在蘭嶼幾乎每間餐廳都是吃簡餐~


人魚和貓一個餐,飯加飲料約160-200元~飲料選擇很多,很划算~下圖就是飛魚餐~有一整隻飛魚唷~


這天吃的飛魚是曬半天的,肉質很鮮美~有的店會用曬比較多天的,吃起來就很硬~



下圖是厚炸豬排餐~料好實在~一定介紹一下這杯飲料--米酒奶茶!!


沒錯! 米酒加奶茶! 還說酒不夠無限加唷~(真的有看到喝半杯之後再去加米酒的 XD)



還有坐檯貓免費供應~加貓毛不加價!!



老闆的小孩每天和貓一起睡~



我們的行程只有短短的兩天兩夜~


第二天晚上,天一黑我們坐船出海捕飛魚~


只要用光照海面,飛魚就會游過來,然後用網子去撈~我也有撈到飛魚唷~



坐在船上,四周一片漆黑,岸上的燈火遠遠的,只有月光的倒影在海面上搖晃,好奇妙的景像~


如果是划著小舟,心中應該非常寧靜吧~


 


撈到的飛魚拿去"人魚和貓"請老闆娘處理~


我跟我的戰利品合照~飛魚長的很可愛,也很好吃唷~~



飛魚和貓的合照~親一下~ 



 外外: "我不吃生魚片啦~喵"



將將將將~~飛魚料理好了~小鳳姐(老闆娘)還首次將飛魚處理成生魚片~


因為飛魚的刺很多所以食用時很少做生魚片,


小鳳姐還費心把魚刺挑掉,這盤生魚片真是讓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嗚~



小鳳姐,阿山哥(老闆)和女兒一家人,最樸實珍貴的幸福~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們吃著吃著就把桌子移到馬路上去了~


我是不喝酒的,不過"酒逢知己千杯少"這句話很容易在蘭嶼體會到~乾啦!! 



我們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非常不夠玩~


很多人會以為小小的外島不需要玩太多時間 (綠島甚至有一日遊,太瞎了),


蘭嶼的任一個角落都是風景,每一個人身上都有故事~越深入越吸引人~真的捨不得回台灣~


感謝"人魚和貓"老闆老闆娘還有店貓的熱情款待~下次還會再來蘭嶼看你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