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3  非假日,去城裡辦簽證,忙裡偷閒去景山公園看夕陽~



景山公園最著名的就是萬春亭是中軸線的最高點,可以從上面看見對稱的京城~



這天視野極好~上面遊客不少~正南方就是紫禁城(故宮)~


我還沒去故宮和頤和園這些景點,因為總覺得...還提不起勁...



北京很少有雲,比較常出現的是灰灰霧霧的天空~



北方~





西方~



東方~



因為鏡頭不夠廣,沒辦法一張收納整個紫禁城~(左)



(右)



這天專程來拍夕陽的攝影友不少,高階機種雲集~


這天風大到腳架都會吹倒,人都站不穩,我啥都沒準備就來山上吹冷風,等夕陽的兩個小時真是難挨~



照片中一個女生拿D3,真讓我對北京的經濟實力有再一次的深刻體驗!






有電車經過的路口,天上都是電纜線~





好像是芭樂景點,路過看一堆人圍著拍,我也湊進去按張快門~



我喜歡有樹的景~



很蕭條冷清的夜...才七點多就沒什麼車,這裡可是故宮護城河邊的胡同耶~



我從景山公園出來走很久都攔不到計程車~走了超過一半的路才在一個路口搭上一輛停紅綠燈的計程車,


到王府井夜市繞繞~觀光客很多,奇怪的食物不少,台灣小吃也有~



當時剛看了大陸很火的電影--"失戀33天"~可比台灣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裡面有不少點還挺有趣的,還有因為電影才知道的噴水池,正好路過也算有緣!



夕陽照有稍微處理,接近眼睛能看到的景色~


跟台灣的夕陽相比,空氣還是霧了些~


不是美到多令人驚訝,但已經是我在北京能見到最美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