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40 一步步往大霸小霸前進~


上了海拔三千米之後,久違的高山症又出來搗亂啦~


胃開始不舒服,一直胃脹氣,嗝打不出來還很想吐,連喝水都反胃~難過到踏出每一步都累~


到後來喝水吐水,我就知道不妙了~這表示暫時不能吃任何東西了~



好多霧淞啊~好像厚厚的糖霜一樣~



10:20 來到中霸坪~大小霸近在眼前~我朝思暮想的聖稜線也在眼前~


大霸左邊的品田山和大小霸中間的雪山和圈谷清晰可見,像是熟悉的老朋友,再見到真好~



管他身體不適,都走到這裡了,爬也要爬到大霸去~(這是領隊講的)



越靠近大霸霧淞結得越厚~玉山圓柏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大小霸我來囉~~~



大霸前的告示牌也結滿霧淞~長刺了~ 



11:00 終於來到霸基了~因為不能上霸頂,所以在霸基就算攻頂了~ 



狐狸攻頂照!! 第16座百岳得手!!  (角度抓得不太好~離大霸好遠~哭哭) 



 



我們要越過大霸,去小霸囉~霸基結冰,所以我們都穿上了冰爪~ 



這霧淞也太立體了吧~



霸基底下曬不到太陽,溫度很低,鐵網都結冰了~ 



超大隻冰柱~小心通過~ 




越過又冰冷又危險的這段路才能親近小霸~ 



 回望來時路~靠近大霸這一段霧淞好多~ 



聖稜線~ 



12:00 小霸一樣到霸基就可以算攻頂了~第17座百岳得手!! 




以前大霸是可以由這一側攻頂的~因為危險,現在規定偷爬抓到要罰錢~



回程一樣要很小心~ 



我越過霸基後相機電池沒電了,我其實有帶備用電池,但是放在山屋沒帶出來~真是豬頭~


沒關係,該拍的都拍完了,剩下就是回程了~


回大霸霸基後大夥吃中餐,我休息一陣子,啥都沒吃~


太久沒爬山沒體力,加上高山症越來越不舒服~回程一小段上坡走得氣喘吁吁~


行程中還有另外兩座百岳,所以我們隊員分兩隊,一隊攻另兩座百岳,另一隊直接下山~


我怕我去時間拖得太久,所以PASS另外兩座百岳啦~只想早點回山屋休息~


 


16:40 回到九九山莊~ 


冬天是登山淡季,山莊這兩晚只有兩隊住宿,我們隊8人,加上另一隊3人,總共11人享用整個山莊~


回到山屋後胃沒這麼不舒服了,但沒什麼食慾,吃了又怕吐,所幸晚餐也不吃了~



 130127 下山囉~


夜裡有下雨,真是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上山時好天氣~


清晨6點出發,還飄著毛毛細雨~山上雲霧繚繞,彷彿置身仙境~



08:20 登山口~ 



接下來就是回程的19km林道考驗啦~


走路的過程中真的是全身痠痛,肩痛,後背痛,腰痛,背包磨擦到的地方都痛~


走走走...走走走...腳底當然也痛,痛還是要走,從痛走到麻走到不痛~


每0.1km一支路標,看數字減少得這麼慢,真的會走到心煩~但行進速度還是沒辦法加快~



走到8km處大家吃中餐~


我又懶得拿東西出來吃,早上吃早餐時胃還是有點不舒服~想說沒差再餓這兩個小時~ 


休息半小時,再起來走~天吶~肌肉都是乳酸了啦~背包上肩,全身都在抗拒~


剛開始真是舉步維艱,腳痠到不行~還好沒吃中餐,不然會更難過~


走走走...走走走...最後幾公里真的很掙扎~身體想休息,心裡又很想快點走回服務站,幾經交戰還是盡量不休息~


13:50 回到登山服務站~終於跟漫長的林道說bye-bye了~(內心是喜極而泣奔向終點)


 


從還在山上隊友們就一直叫我下山要把胃養好,不然以後登山都會有這問題(不能吃)~


第二天早餐後就啥都沒吃也沒喝什麼水,午餐晚餐都沒吃~


第三天起床為了護胃吞了一口苦茶油,噁~讓我早餐也吃沒幾口粥~中餐也放棄~


我還有力氣走完行程真是奇蹟~每次上山都開外掛太傷身體了,還是把體力練好,把胃養好~爬山才能更輕鬆~


因為我伊澤山和加利山還沒撿~所以我有生之年還會再來大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