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咪的文章比較少,不是我偏心,


是因為黑咪的照片很少,影片比較多~


但是我最近無名影音都傳不上去,有點煩...


 



黑咪的個性很妙,對新環境不怕生,也不曾找角落窩或是躲床底下之類的...很大方~


從小就黏人,喜歡窩在腿上撒嬌,喜歡睡在人身上,


下面的照片就是玩累的黑咪睡在我肚子上~這怪睡姿還真可愛~


 



 


去年9月底撿到黑咪,當時我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正打算關格子了,所以黑咪的成長都沒有PO~


黑咪很可愛,可是個性很麻煩~唸書之餘還得去貓咪論壇求救~


10月,11月身邊的親友勸我把黑咪送養~(我說,這麼兇怎麼送得掉呀...)


到12月,1月他們開始勸我把黑咪送回山上放生了~(我說,長大了就會變乖了...)


直到3月花花出現,好多聲音叫我拿黑咪去換花花...(真是夠了=  =")


其實他們都是開玩笑的,也知道我不可能這樣做,不過由可見黑咪真的很麻煩~


 




去年底,黑咪大概5.6個月大的時候真是快把我逼瘋了~


 


兇~心情好就過來撒嬌要人摸,摸一摸就發瘋咬人,


就算黑咪很愛我,咬我也是兇得很,怎麼教都沒用~


黑咪看到陌生人不會躲,會上前盤查,所有來我家的人都被黑咪巴過,


牠的個性實在很"顧人怨",加上又是黑貓,大家都覺得牠賊兮兮的~


我媽更是直接幫黑咪改名,都叫牠"賊米"~


 


異食癖~不知是混江湖餓到怕還是怎樣,線,保麗龍,塑膠踏墊,棉絮...什麼都吃~


當然家裡儘可能把這些東西都藏起來~


就連跟小白打架把小白的毛扯下來,都吃得津津有味,真的當成在吃棉花糖,


可是表情很像殺人犯,沒法從黑咪手中搶回毛,只好讓黑咪多吃些化毛膏了~


 


對食物執著~可能真的餓過,吃東西超大聲超快,還愛翻垃圾桶,愛吃人的食物~


如果兩喵一起吃飯,黑咪吃完自己的就去搶小白的,可是小白不會搶回來,


小白每次都用不知所措的眼神看著黑咪喀光牠的飯,然後回頭向我求救~


後來就是兩喵分開吃飯,黑咪在牠房間裡吃,現在吃東西有比較慢一點,


如果有人在黑咪面前吃東西,牠會直接爬到你身上要搶東西吃~很超過~
 



 


其實還很多細節,好在我家有多的房間,不希望黑咪騷擾的時候就關房間,


但最受不了黑咪的"兇"~


黑咪每天都跟小白打架,然後扯下小白很多毛,


但是小白玩得很爽的樣子,也沒有真的受傷所以就由他們去了~


其實超擔心黑咪不會控制力道,或是爪子太長傷到小白, 


但是黑咪超超超..討厭剪指甲~摸到牠的手掌就抓狂,更別說擠出指甲了~


一開始都趁睡著偷偷剪,後來也試過邊玩邊剪,轉移牠的注意力~


現在都是來硬的,穿上厚外套,戴上3層綿跟布手套,帶著赴死的決心去剪~


順利的話(黑咪戰鬥力不高)10分鐘就剪完了,可是外套會被扯破洞,手上會小破皮,


不順利剪上一個小時也剪不完一隻手,最後都是我被咬噴血敗陣下來~


 


黑咪抓狂時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所以也不敢帶黑咪出門,


幸好黑咪不怕水,肯洗澡,這點我已經很開心了~


 



在黑咪6個月大時我覺得我完全搞不懂這隻貓,有點失落~


黑咪不像小白,一看表情就知道心情好不好,是不是在生氣,情緒表達可能是牠的缺陷~


常常過來撒嬌,摸牠呼嚕呼嚕,忽然咬我到流血,真的不是在玩的那種咬法,


罵牠就跑掉,過一會又來我身上討摸...我覺得牠"貓格分裂"~相當欠揍~


 


那時我會想:明明很愛我,又故意攻擊我,教不聽打不怕,以後怎麼辦才好...


後來黑咪去醫院幾次大抓狂,我想黑咪一輩子都拋不下用攻擊作為防禦的本性吧~


我不知道這樣的貓適不適合當家貓,也不知道剝奪牠的自由到底對不對~


 


當初覺得,最重要的是會跟小白打架,陪伴小白~這樣就夠了~


現在黑咪的個性有穩定些,而且超撒嬌~真的很可愛~


就算黑咪愛咬人的壞習慣不改,不討別人喜歡,但看牠幸福的吃吃睡睡,


日子應該是比在山上討生活好得多吧!


 


 


影片 [黑咪熟睡不醒]~片長48秒


黑咪很可愛唷~玩牠的腳也不醒來...



小時候睡著了還可以玩牠腳掌,現在門都沒有~


 


 


黑咪醒來了~呵



 


 


黑咪的表情~難得清楚的~


我不喜歡用閃光燈拍貓,但是黑貓真難拍~


我甚至想過買單眼來決勝負,可是想想還是不要做傻事來得好~



我本來覺得這篇文章會是抱怨文,但應該還好,


也許大家認為黑咪這些症狀沒什麼大不了也不一定,


也許覺得活潑愛玩咬人沒關係,吃東西像豬很可愛,吃小白毛當興趣,去醫院抓狂山貓吼很帥氣...


但就我當初的苦惱程度,如果黑咪是領養來的我早就退貓!!


可是黑咪是天上掉下來的,所以認了!!


現在當然覺得黑咪個性超極品,黑咪的可愛在之後的文章再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