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裡迷迷糊糊的醒來...張開眼睛看見的是閉上眼睛一樣的黑~
才想起因為怕冷,把自己縮進睡袋裡,並且把睡袋開口收得小小的...
奇怪咧~還以為我身體的疲憊程度一定可以讓我一覺到天亮,可是我卻醒了...
稍微動動身體,手腳肌肉沒有睡前那刺痛的不適感了~
張開眼睛除了黑暗什麼都看不到~但隨著清醒漸漸聽見周圍的聲音~
這次上山有個東西忘了帶,那就是"耳塞!!
怎麼沒想到一定有人會打呼的啦~哎唷~害我在耳朵裡塞衛生紙團,還著毛帽...
打呼的聲音是聽不清楚,但是在睡袋裡有點熱...身上衣服穿了3件有點多...
因為不好睡,就在睡袋中翻來覆去,越翻越熱,最後還是脫下一件外衣才舒服點~
山上的氣溫很低,室內應該在10度以下,想拉開睡袋又怕冷會頭痛,就這樣一直睡不著...
也不知道究竟幾點了,想起睡前在山屋外看見的星星,想去屋外走走看看又覺得不太好,
就這樣想著那一大片無光害的美麗星空,又不知不覺的睡著......


[04:30]起床了!吃早餐了!
聽見大家陸續起身活動聲音,人醒了,但身體卻懶洋洋的不想動...醒了是一回事,賴床是另一回事~
可是在山上不能賴床,也不能裝死說我不想爬想在山屋睡覺...於是不甘不願的慢慢起身~
早餐已經煮好了,是甜的豆子湯,配上乾麵包~(東西都有人準備好,我真是太感謝他們啦~)
昨晚沒吃什麼東西,覺得好餓,但是甜湯一入口還是不舒服~只喝了一點點湯應付過去~


[05:30]吃完早餐就準備攻頂吧!!
裝備都留在山屋,什麼都不用帶,只要戴著頭燈就往山上出發~


出發時氣溫只有2度,我穿了排汗衣,一件保暖的中層衣,再加上外層的外套,就這樣三件~
明明休息了一晚,開始走一分鐘就覺得喘,不到十分鐘就滿身大汗~氣溫很低,好難調適唷~
想把外套脫了丟在路邊,但隊友說山上會有風,外套只好穿著~


走著走著天色漸漸亮了...我們隊伍正好走上了一片視野很好的山坡...


[06:30]太陽出來囉~~
大家停下腳步欣賞眼前的美景~雖然有點雲還是很美~
不遠處還有雲海~真是太幸福了!!




[07:00]品田山頂近在眼前...
在攻頂前有個著名的 "v型谷"~這陡峭的山勢讓大家不由得驚嘆~太過癮啦!!
既然人都到這裡了~當然要攻頂啦!!!



既然是v型谷,就要先向下爬...
媽呀~媽呀~(一邊爬一邊哀哀叫,爬山真的有點自虐~哈哈)


然後再往上...我忍不住說我媽看到我來爬這個一定會哭~有夠難爬~
這算是比較多人攀登的路線,所以有前人拉好的繩子,但還是要小心謹慎,畢竟安全第一!!



[07:50]攻下人生第一座百岳!!!
YA~~YA~~YA~~實在是太爽快啦!!!
我們這次沒有準備什麼攻頂拍照用的字標,所以隨便拿塊別人寫的石頭就拍啦~
什麼雪山玉山跟我們這次行程沒有關係啦~哈!


[08:00]來這裡一定要和對面的"大霸尖山"玩玩~~嘿嘿~~我戳!!
大霸尖山的難度可是出了名的,現在還是封山中...我也沒有不自量力到想挑戰啦~~


[08:00]背後是綿延的聖稜線~~~
我們隊上不少山痴期望"縱走"(就是沿著稜線走到對面啦)~喵的咧~在山上看起來都嘛很近~我才不會被騙~
其他人之前爬過雪山玉山(就在對面),在山上看到特別有親切感,可惜我那時沒有跟......
今年的計畫中有南湖大山~在山上認得出來,回家看照片分不清方位,不知道哪座山是哪座了啦~


怎麼上山就怎麼下山...又再爬一次v型谷~~


[09:00]已經回到山屋囉~看到家的感覺真好,我要衝進去躺平~哈哈~


[10:00]吃中餐啦~
攻下一座品田山感覺快餓死了,這餐吃了一整碗的麵~好不容易有活過來的感覺~
因為不時會咳嗽,感覺呼吸不太順~所以又要了一顆藥來吃...
背後是池有山,等一下要去攻的第二座~


離開前來張合照~新達山屋!!~腳架就這時候好用!!



[11:30]來到了石瀑區~
向上是往池有山攻頂的路,大家把裝備卸下,輕裝攻頂去啦!!


[11:50]快到山頂了~一邊是有點坍塌的懸壁~大家真的要小心點走...
雖然知道要小心,但我累得搖搖晃晃...一個人慢慢的飄呀飄~大家最擔心的是我啦~


這個角度離大霸又更近了~~


天氣好好~山上的空氣讓天空美到不行~~


[12:05]第二座百岳到手啦!!
快攻頂時我好累好累,還走最後一個,心想等我上去一定要大字型躺平~
結果山上都是石塊,根本不能躺嘛~好想躺著看天空唷~


回頭望對面的品田山~


畢竟是我的第一座百岳~再跟它合照一張~(山上的雲走得好快,差一點山就被蓋住了)


山下是武陵農場,蜿蜒的七家灣溪~等一下就要下山囉~



[13:00]下到了比較沒有視野的區段,茂密的箭竹林~
路並不好走,下山也不輕鬆,對膝蓋負擔很大~真懷疑昨天是怎麼爬上山的~


[14:00]離山腳越來越近啦~加油!!


[15:30]下到了登山口~重新踏上水泥路~
因為是假日所以有不少遊客來看煙聲瀑布~看到遊客們才確定我回到了平地(海拔2000)~

[16:00]大家陸續在登山口集合了,準備返回停車場!!這段水泥路還有3公里多唷~



[17:00]回到了停車場!!
從早上10點之後就沒吃東西的我們早就餓到不行~不囉唆~殺去宜蘭找飯吃!!


[17:20]路過大片的櫻花林~大家還是忍不住停車去拍照~
我整個人攤在車上,連下車的動力也沒有,只把相機托了人去幫我隨便拍幾張...


是因為山上氣溫低,櫻花就開得比較美嗎~~?


結束啦~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