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8 今天開始本年度的第一項登山計畫-雪山~


下班後照慣例在公司停車場集合,然後出發前往武陵農場!


進入農場到達雪山登山口約凌晨12點半了,在管理處看完登山宣導的教學影片才可以進入山區~


整裝完成摸黑向七卡山莊移動,本以為區區兩公里不算什麼,


沒想到因為感冒頭昏鼻塞又加上氣溫低,走到一半真的頭昏到快昏倒,雖然順利抵達,但狀況真的不好!


到七卡山莊已經兩點了,吃了藥趕快上床睡覺!


 


100109 八點多從七卡山莊出發,今天目標是369山莊,時間充裕,可以慢慢走~


連日寒流,直到昨晚山上都在下大雪,今日出發看見好天氣真是由衷感謝老天~



本次行程定位為"豪華賞雪團"~算是相當輕鬆的行程,參加的18位成員中有1/3是女生~



[10:50] 抵達哭坡前的觀景台,大家在此休息~


其實看到哭坡不會哭出來啦,雖然陡但是才一小段,還好啦~


[11:10] 出發挑戰哭坡~



途中見到奇木,遠方被白雪覆蓋的南湖大山真是雄偉壯闊~



不用20分鐘就爬上哭坡啦~



[12:00] 我們在上了哭坡後找個位置煮中餐,山坡上已可見到殘冰,


我們用餐之後都會取冰洗碗,看起來很像"挫冰"~



共過餐後,隨著海拔升高,冰雪更是隨處可見~





眺望對面的南湖大山,海拔3000公尺左右有一條清楚的冬季雪線,


雪線以上就是會下雪的區域,台灣高山這麼多,下雪的地區比想像多很多呢~





[14:00] 走著走著終於抵達雪山東峰~



雪山東峰,我的第七座百岳~



下圖右方有我的第一座百岳-武陵四秀中的品田山~當初上山可真是不堪回首的狼狽呢~



南湖大山與中央尖山,是我短期不會想挑戰的兩個行程,因為需要操4天,我這肉腳上不去的~



從東峰已可以朓見雪山主峰與369山莊~








走著走著,進入了遍地冰雪的世界了,


此行因為感冒不適走好慢,竟然走到太陽都快下山了~



看到7K的路樁就表示369山莊就在前方~ 



[15:50] 抵達369山莊~



因為今天行程很輕鬆,所以出發晚,中間休息時間很長,可以盡情拍照,還邊走邊不停包餛飩~


沒想到5km的路程竟然走超過5小時,真是破紀錄的龜速~


 


每次登山我都會自告奮勇要分在烹調組,但事實上我沒煮過任何一餐~


ㄧ方面是我走太慢了,常常到了休息點別人已經煮好在吃了,


另一方面是我每次狀況都不好,像這次也是到了369山莊後忍不住小睡一下,


等其他人來叫醒我時,已經是煮好可以吃飯了~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貴婦團",下次行前會議我又會被虧了~ XD


 


[19:00] 吃飽早點睡,明天要去雪山圈谷盡情玩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