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四) 咪咪的後腿受傷了~


那天早上九點嫂嫂打電話給我,我才覺得奇怪,怎麼了?


嫂嫂說咪咪剛回家後腳有點怪怪的,好像是受傷了~問我怎麼辦~


我跟嫂嫂說沒關係,先去上班,我再打電話請我哥和我媽注意咪咪的狀況~


以前養的貓也曾有跛腳的情況,因為貓腿受傷會痛就會保護性的不點地,我想也許只是打架受了點皮肉傷~


 


等到中午,我哥回到家,給我電話說找不到咪咪~還在想咪咪是不是又跑出去外面了~


又過一兩個鐘頭,我媽回家了,找到咪咪,躲在床底下~


因為拐不出來,只好去上班,等晚上再用罐罐騙~


等到晚上,拐出了咪咪,帶去醫院照X光,竟然是左後腿骨折~醫生說要動手術打鋼釘~我媽嚇到,沒想到這麼嚴重~


手術費要18K,再度嚇到我媽~讓我和醫生通電話,確認手術的執行過程及後續照護細節,我就同意了~


覺得18K有點超過我的預期,包含術後三天住院,但不包含第一天X光和消炎針~


20120210 (五) 咪咪手術完成


20120211(六) 我回東勢去醫院探望咪咪~醫生先跟我講解X光片和手術狀況,


後來把咪咪抱出來擦藥,處理傷口~醫生不斷誇獎咪咪好乖~受傷也一點脾氣都沒有,讓護士抱都沒關係~


醫生每天每次都會一直誇獎咪咪好乖好乖~講了幾十次有吧~我也覺得咪咪這麼乖,太不像貓了~


可以清楚看到後腿有很長一道手術縫合傷口~



咪咪回到籠子,有點無奈~但是腿可以些微點地了,看起來很不錯~



咪咪說: "人家想回家了~喵~" 


乖~還不可以唷~還要再住院兩天才會好~



咪咪趴著休息,都會避開壓到傷口~看來不用替咪咪擔心了~



左圖是手術前,整支後腿骨折斷~我傻眼


右圖手術後植入鋼釘~固定腿骨~



 


貓的痊癒能力和不怕痛的程度一直都讓我驚訝,


因為要確保鋼釘沒移位,骨頭修復長好,所以至少一個月都不能讓咪咪跑跳~


連一張椅子的高度都不能跳,等於後腿完全不能用力~


所以我請家人把咪咪關籠子兩個月,雖然咪咪這樣會很悶很難過,但是這是為了咪咪好啊~


經過一星期多的修養,咪咪好很多了,吃喝拉撒都正常,2/24週五要去拆線,再請醫生確認狀況~


 


也許很多人會問為什麼咪咪的腿會受傷,


但是經我們分析,我家附近產業道路車子開不進來,所以不可能是車禍,也不認為會是人為因素~


醫生說貓要是摔斷腿要從3樓高掉下來,我家附近都是平房,也沒有很高的樓可以讓牠從高處摔落...


而且完全沒有外傷,那就也不是被狗追這類的~


討論很久,最後我們推論,最有可能的,就是爬樹或爬屋頂摔下來~


然後因為咪咪的後腿天生就比較沒力,所以雖然高度不高,但還是摔斷腿了......


證據就是...咪咪的三個小孩,後腿都很沒力!!


三貓玩逗貓棒跳起來常常都是屁股著地,所以,後腿沒力是會遺傳的~


咪咪呀~虧你還是在外面走跳的貓,真的...很弱!! (嘆息+無奈)


醫生說復元後幾乎不會有後遺症,這是不幸中的大幸~希望恢復以後可以安分一點~別再讓我們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