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少數而珍貴的假日,雖然外面冷得半死,我還是要求自己隨便找個地方去逛逛~


這天也沒多重大的目標,應試要自己在地圖上指個點去,我就選了秀水街&世貿天階&日壇公園~


先走到附近地鐵站後面的公園,結了冰的湖面有些人在玩耍~上面還有昨天下的薄薄的積雪~



爸媽帶著孩子出來玩,世界各地都一樣的幸福景像~



滑冰好像很好玩,以後要是還有機會我應該會嘗試一下~



出了地鐵站,天黑之前往日壇公園移動,


途中在某間餐廳前遇到一隻貓~北京路邊遇到貓好難得啊~



一隻飢寒交迫的小貓窩在室吹著零度的冷風,望著櫥窗內的貓乾乾...(抖)



小貓在心裡劃火柴, 幻想著自己可以得到溫暖的大餐?


 


不一會店家的人走到門口,打開門示意小貓進去溫暖的室內...



小貓跳下紙箱,伸了個懶腰~~~~



旁邊廠開的大門~看來這故事會有幸福快樂的結局了......



結果...小貓竟然不進去~只是從門的左邊換個位置到門的右邊~



小貓只是喜歡演悲情戲裝可憐就對了= =?  好吧~人家只是喜歡在路邊吹風看路人,也不是不行啦~


看來小貓跟店家關係不差,應該不用替牠的晚餐擔心~我就繼續我的旅程啦~


 


很快來到日壇公園~


北京有天壇日壇地壇,是以前進行祭拜儀式的地方~




到處都是結冰的湖面~




我有下去走走,發現一片凍在冰層裡的樹葉,挺有趣的~



夕陽西下~



北京的晴天都是霧霧灰灰的,天空不藍,夕陽沒啥看頭~


 


走著走著來到了世貿天階(百貨公司)~因為很多觀光書都會提到這裡我才順便來的~


有一面超~~~大的LCD牆~



這天很冷,民眾很少,LCD牆撥放著的畫面也不有趣~只是有魚遊來遊去~有點誇張但不到神奇的誠度~



在百貨公司裡吃過飯後莫名地覺得累,想到還要出去寒冷的室外,轉好幾班地鐵回飯店,真是非常疲倦~


但想到還沒去秀水街買東西~只好打起精神,去秀水街廝殺一番~



看一堆仿冒的登山品牌狗鐵絲外套和衣服,只能說開了眼界~鞋和包也是應有盡有~


雖然我買了些東西(鞋.靴.帽),但是真要說我是很不愛這裡買東西的感覺~因為我討厭殺價,好累~


很多人享受殺價的樂趣,但實際上,不管殺多少都是買貴,不然店家賺什麼~


到北京頭兩週付了好多學費,心情上微妙的不太舒坦~還是少花錢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