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7~這天跟同事以及廠商朋友一同相約去爬幕田峪長城~


一早八點半出發,先搭地鐵到順義區跟朋友會合,這地鐵一搭就花了ㄧ個小時半,


會合之後坐車從順義前往懷柔幕田峪長城,到達目的地已經十ㄧ點了~


這天是個大霧天,出發時還肖想會不會山上是好天氣,可惜並沒有!


 


幕田峪長城的外國觀光客很多,所以前往入口的途中都是賣些老外會感興趣的東西~





我認真研究了一下位置圖~這比八達嶺容易了解多了!



途中有駱駝供觀光客拍照或合照,聽說天氣好會把駱駝牽上長城? 為什麼是駱駝而不是馬?



因為時間不早了,我們直接坐纜車上到第十四台~(如果爬樓梯上去會是第八或十台)


看到長城的第一張照片~今日穿著為一件長袖+不防風雨綿外套~



因為天氣不好,長城上遊客三三兩兩,ㄧ對外國母女開心地拍照~小朋友好可愛~



我們選擇上行(往數字多的樓台走)~



長城有的要從樓台裡爬上爬下,樓梯很窄,人多會塞車~



山上很冷,路邊的結冰都不會化掉~加上這天起大霧就更濕冷了~



成牆上的一根釘子,多突兀啊~每個人都會試著拔釘子~



走了三四個樓台之後出限了無盡的樓梯...



因為霧太濃,我們在這不見底的樓梯上爬啊爬...以為快到頂了,上去,發現還有樓梯~


一次次的"以為快到頂了,上去,發現還有樓梯"之後大家都累得想放棄折返了~


但因為我有做功課,為了我私心的目的,我不斷鼓吹大伙往上爬~已經是又拐又騙了~


爬樓梯爬累了的時候發現牆邊一段字"堅持就是勝利!" 不禁莞爾!



爬到約莫二十台,階梯陡到要用手爬~不管是上或下行都很辛苦~



來到了有"非遊覽路線,請勿通行"的標示位置,我越來越期待了...


小攤販將飲料零食擺放得很像在拜拜 (笑)~



無視那非遊覽區的標示,繼續往後面前進~


奇怪,非遊覽區的人還比較多咧~看那飄揚的五星旗...風好冷啊! (抖)



我們這途中都沒有停下腳步休息,因為有流汗,停下來吹風會更冷!



驟地,修築完善的長城突然變為荒蕪的土地~


傳說中的"野長城"(未修築整理,保持原貌的長城)出現啦!! 這就是我的目的!!



哇~野長城的氣味真的整個不一樣~這上面的一磚一石都是古蹟~



隨地撿起一塊磚~歷經數百年風霜的長城磚就在我手中~



看到這才能確認,古代長城真的修得很完善堅固,跟修築後開放觀光的風貌應該相差不大~




雖然野長城上依舊寒冷,但是我太HIGH了,就算路邊佈滿冰雪我也沒感覺了~



圮倒的樓台~



時間也不早啦~折回~


霧氣凝成霧雨~怕一會雨下得更大~




枯樹,迷霧,長城...整個都是苦中作樂的浪漫氣氛~







走過長長的樓梯下到出口,已經鐵了的腿更是痠痛到不行~


眼前的景像突然吸引我,讓我把收起來的相機又拿出來!


不是旁邊那個奇裝異服的人,而是售票區下有好多長城"伴遊貓"~



下雨了,貓縮成一球球在打盹~



黑虎班好圓好可愛~真是可惜上去時走另一邊沒發現有貓,如果上長城要挑伴遊貓我一定挑牠~ XD



小橘白貓的鼻子是黑的?


竟然有光明正大在國際級觀光區做壞事的貓~好吧,就別打擾牠們了~



可我一直拍照,兩隻貓都轉頭"青"我~



好啦好啦~別青我~不拍了~


下山都四點了~因為沒人想到要吃中餐,所以是八點吃過早餐之後挨到現在~


又濕又冷又餓,沒多時間停留跟貓玩了~同事們等不及下山吃飯囉!


 


爬完長城,吃個烤鴨,夠觀光客了吧!! 讚!!



北京的吃法鴨骨可以選炒或煮湯,多數會選煮湯~喝這熱鴨湯還真舒服!




北京觀光客一定要集滿的: 爬長城.遊故宮.逛秀水.吃烤鴨~


我只缺遊故宮就集滿了耶~但我還真沒勁去遊故宮(紫禁城)~再等些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