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時,公司很突然地安排我出差,而且我是一個人比其他同事早一週出發,


本以為再怎麼樣也會過了51才出差~大陸人之多,51連假之恐怖我早有耳聞,


心想若51我一個人在北京,只能悶在飯店裡沒日沒夜看電影過假日,哪也不能去~


沒想到我到北京後,廠商一個女生就問我51連假要不要一起去草原玩~


草原?那是什麼地方?我就這樣連去哪都不知道就上了人家的車,跟著去了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今年勞動節是放4/29~5/1 (日~二) 總共三天~


草原,騎馬,要過夜...我大概只懂這三個關鍵字~隨便幾件衣褲往背包裡塞,抓著相機就出門了~


朋友開車,一台車五個人,週日會合後就出發了~上了車隨口問問有多遠交通時間多長~


得到的答案是...約400公里,開車5小時!! 什麼?台灣從南到北也不過400公里,我是要被載去哪啊?


一路往北方走~上了高速公路,出了市區,途經人山人海的八達嶺長城,此時的景觀都是嚴峻的岩山~


我討厭沿路的電線杆和高壓電塔,拍照老是拍到電線,不過誰不想要文明的方便?


北京的高壓電塔造型很多變~有的像機器人,有的像動物~



車開著開著,風景變了,開始出現草坡和牛羊~



車開著開著,還不時遇到牛羊過馬路~



啊~多麼美麗的景觀~竟然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藍天(有沙塵暴不夠藍) 綠地(草還沒長不夠綠) 羊群(只有羊群很到位)~


這簡直是出現在夢裡的景色~



車開著開著,在路上遇到騎著馬的人也越來越多~



終於到了要過夜的農家,拿了張名片,才確定自己在"壩上"~


壩上草原在北京北方,在河北省境內靠近內蒙,


對台灣人來說是聽都沒聽過的地點,在北京是很受歡迎的觀光避暑勝地,


坐了一天車,累了~天黑前大夥騎著沙灘摩托車去草原上繞繞,我連相機都沒帶~


雖然有沙塵天空能見度不佳,草原也還沒什麼草一片灰濛濛的~


可是放眼望去無邊無際的草原連綿幾十幾百公里,那景像真是深深憾動了我~


 


天黑了,能見度不佳,沒有星空~晚上冷到要蓋電毯才暖得起來~


我懷抱著希望隔天起來是好天氣,日出出大景的心情睡了一夜~


在可能不到十度但我只有薄外套可以穿的情況下,還是摸黑起床去草原上發抖等日出~


但是早晨五點多迎接我的只有霧霧的一顆太陽~什麼雲彩都沒有~



也說不上失望,草原的景太有特色了~要說失望也只是不知該如何用相機記錄下來~



沐浴晨光中的村落~



這兒的農家每戶都有養馬 養豬 養牛 養雞...有的還養狗 養貓...生態很豐富~



草原~



草原~



奔馳的馬~很多人是特地來壩上騎馬的~會騎的話超帥氣的~



沙塵滿天~



農家~



農家院外電線杆上停好多喜鵲~



草原~遠方還有很多小小的牛群~



人在自然中顯得渺小~



寬闊的天空~寬闊的綠地~什麼煩惱都該拋在腦後~



因為草原太寬闊了,照片不管怎麼拍上下都很空~


天空又沒有雲朵太單調,所以我只好把照片都截成長比例~


還有好多貓和旅遊紀綠在下一篇文~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