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旅程之中,我一直在想內蒙古有沒有貓? 然後我也想不出來養貓對遊牧民族的好處,所以不敢期待~


雖然坐整天車很累,但進入村裝之後的休息時間我還是到處閒逛,碰碰運氣搜尋貓的蹤影~


竟然真的讓我在某間餐廳的屋簷上看見了隻貨真價實的"內蒙古貓"~



在屋簷上享受日光浴的小毛球~ 


不過我的鏡頭太廣,貓太高位置太遠~很難拍~



我才發現餐廳的屋簷竟然是透明玻璃~這也太有時尚感了吧~


 雖然我不是客人,但店家不介意我進去拍照~真幸運~



小蒙貓趴在木頭屋樑上~



小蒙貓起身走動好像飛天一樣,可以看到腳掌超可愛~不過那個腳底也太黑了吧~



換個姿勢繼續睡~好舒服呀~



太陽曬屁股~ 



我的所有戶外行程只要有過夜,不知怎地,一定要追日出等日落~


所以,這次又是不到四點就起床,準備到山上看日出~


想想昨晚快11點才睡,100RMB一晩的床我睡不到5個小時...真是浪費~ 


等等等等...一夥攝影愛好者也沒人知道哪裡才是最好的日出觀望地點,太陽出來前就一個山頭一個山頭的走,


雖然都是些平緩的草坡,但還是跑了好一段路才來得及找到一個沒有阻礙的山頭看日出~



美好的日出令人心情愉快~想必今天也是好天氣~ 



草原的樹沐浴在晨光之中~



小花草上還沾著露珠~ 



清晨的農家一片寧靜~



筆直的道路是去向何方? 



 天亮吃過早餐,繼續今天的行程~


我們來到一望無際的草原 (哪天不是一樣無際)~



附近有座名為毡子山的火山~(下圖)


可以去爬爬山,看山上的古代壁畫遺跡,登高看風景~或是在附近草原上騎馬奔馳~



蒙古人真的很會騎馬,還有馬術表演~挺有趣的~



我跟同事先是騎馬繞了火山一圈,然後下來走走, 



爬上火山,草原草原草原~四面八方無邊無際的草原~ 牛羊小得看不清楚~



山頂有座土堆,大家開心拍照~



蒙古人家的生活真的很簡單~雖然我很好奇有沒有網路~ 



 快中午,領隊說接下來就坐車回北京了,所以午餐"在這裡"自理~


這裡沒有餐廳,就一個小店鋪只有賣泡麵和乾奶酪餅和風乾肉這類東西,沒啥選擇~


下圖的蒙古包是廚房(餐廳),我就看著不少人在蒙古包裡吃泡麵~還是康師傅的咧~



因為我想說,我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內蒙吃康師傅泡麵???


所以我就沒吃中餐~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我們雖然每隔一兩個鐘頭就會去休息站休息~


但是大陸不比台灣,休息站最多就賣泡麵和麵包零食~我不想吃那些東西的話,就要一路餓回北京~


我真的太天真了~又不是第一天來大陸混,怎麼會笑想休息站出現便當或是御飯糰咧~


不過我當下就是不想吃泡麵,所以回程的十幾個小時,就吃餅乾擋著~


內蒙之旅還是很好玩的~要是還有機會,下次要來個長時間的深度旅遊,


雖然不管怎樣都會坐車坐到升天(坐火車也是十幾個小時)~不過這麼純粹的人與自然的依存,還是很令我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