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5  睽違許久的台灣百岳,我終於又踏上旅程了~


去年一直在大陸出差,很難安排台灣的百岳行程,如今終於又可以親近我最愛的台灣山林了~


前公司同事很少安排登山活動也是我苦無登山機會的原因之一,大霸是我參加桃園山岳會的第一個活動~


周四晚上出發,由新竹觀霧進入,在登山服務站外路邊睡帳篷一晩,清早六點起床,六點半出發!!



大霸尖山難度不高,但很多人不想挑戰的原因是到登山口前有19km林道要踢~


因為作了功課,有心理準備,也就不去抱怨為啥沒有接駁車這種事了~認命走啦~



19km真是比想像漫長,還好路上處處有意外的驚艷~



走路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同伴們在前面休息~終於可以休息啦~哈哈~ 



大家都在看什麼呢? 



小小的瀑布,型還不錯,水色也美,光看就覺得清涼~聽說有山椒魚~ 



途經好幾處水源~ 



11:30 終於終於終於踢完林道,抵達馬達拉溪登山口了~休息吃中餐,接下來是4km爬升~ 



12:10 休息完畢,出發!



 馬達拉溪登山口紅色的吊橋~ 



經過吊橋,看到好有特色的路標~ 



路邊的植物,紅色果實顏色好鮮豔~ 



清爽好走的緩升路段,路徑整理得很好,穿梭樹林之間,盡情呼吸自然的空氣~ 



爬升的每一公里都走的好累,我很不擅長走上坡啊~


14:45 終於終於終於來到3km處~累了,越走越慢了~ 



15:40 終於終於終於到達4km處九九山莊!!


 我要是還有力氣真想大聲歡呼~後面這1km真是走沒幾步就想休息,體力太差了~



休息,吃晚餐,七點就睡了~明天還要早起咧~


 


130126  清晨六點左右出發,往山上行進~沿途草木都凝結一層薄薄的冰霜~



結霜的草~像是長毛了似的~



 07:00 天很亮了,我們的角度還看不到太陽~



 07:15 來到往加利山岔路口~太陽出來了~



清晨的陽光灑在3050高地上,結滿霧淞的草原閃閃發光,大霸小霸就在前方對我揮手~實在太美了~


老天爺對我真好,給我這麼好的天氣,讓我們看見這麼美的景色~


雖然說我們晚了點出發,沒來得及看日出,不過這時間陽光還低,角度很美~ 


要說有啥遺憾,就是體力不好的我只帶了小相機,拍太陽星芒好難看~(用了單眼就回不去了~唉)



美麗的霧淞~



凍結的高山杜鵑,幾個月後這花苞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吧~ 



自然真的很多樣貌~充滿驚喜~ 



真想一直在這片草原休息拍照~



可是目標還在前方,我們得繼續走! 





太陽出來霧淞開始融化~ 



08:00 我們沿著稜線前進,沿途都是霧淞~忍不住一再停下腳步拍照~



回望西方整片雲海~小相機拍不出細節真是可惜~ 



我正在向著大霸尖山前進......(續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