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阿垚問我要不要報名南庄半程馬拉松,因為一起登山的夥伴們很多都報名參賽,

基於湊熱鬧的心態,就跟著報名了~但我從來不跑步~完全不跑步~根本不跑步啊啊啊啊啊~~~

剛報名時有想說應該要來練一下,但七八九月都好多行程,工作也忙,完全把跑步丟一邊~

003

一轉眼時間來到十月,結果我一次都沒練跑~(驚!?)

想想我人生沒有連續跑超過1km以上耶,跑步機或公園都是跑個1km就會喘到停下來走,

登山的累積讓我莫名有體能不差的錯覺,但這21km會是什麼情形咧??我完全無法想像~

我試著理性(?)的分析,8小時重裝從九九山莊踢大鹿林道出來超過21km,和3小時跑21km哪個會比較像地獄?

兩者實在無從比較起,但我對我的腿有信心,應該不會因為這21km廢掉~

不過一方面這麼說服自己的同時,也還是擔心真的傷了腳怎麼辦~

一邊上網爬文,一下擔心傷腳傷膝蓋,一下擔心跑錯路,越想越緊張,就在這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出發!

DSC_0008

週六中午就到南庄吃吃喝喝,住的民宿好多貓,好好玩~

南庄半馬~

有小白有黑咪有灰貓有藍貓...真的是全部集滿了~還有幾隻貓沒拍到~

002

睡前的準備工作,把感應晶片綁在鞋帶上~

DSC_0046

晚上在7-11買了豬排三明治和布丁當隔天早餐,希望不會是錯誤的選擇~

04:00起床吃早餐,整裝完畢~05:30出門~路上都是參賽選手~開始有馬拉松的氣氛了~

我也只能告訴自己,放輕鬆好好玩吧~當做是一場歡樂的嘉年華會囉~

DSC_0046-2

在南庄國中操場,由主持人帶領做暖身操~

DSC_0056

DSC_0060

選手們移動到起跑線,06:30準備開跑囉~

DSC_0068

跑跑跑,大家一起跑真的好好玩啊~但是這好玩維持不了多久,跑出市區才過2km我的下腹兩側就開始痛,

應該是常見的橫膈膜抽筋吧,想要不管它繼續慢慢跑,變成不但肚子痛還有點想吐~

阿垚跟我說,身體疼痛不舒服是一定會出現的,要無視它,一直跑不要停~

可是很難無視,我跑到永興橋就停下來走,應該是胃脹氣,為了排氣我一路乾嘔,終於在接近橋尾嘔出氣來,感覺舒服多了~

過了橋繼續慢慢跑,身體呈現說不上來的微妙狀態,腳步可以跑,也沒有很喘,但是很想很想停下來,

明明還跑得動,但一看到前100m補水站(每2.5km一個水站)的字牌雙腳就會"迫不及待"停下用走的~

 

跑步過程中真的很枯燥,雖然風景很美,有山有水有田有花,但是很想找別的事分散注意力,果然應該聽音樂~

我一直想著為什麼我不在民宿睡覺或是玩遊戲練功就好,為什麼不跑步的我要來跑半馬?

沿途緩下坡,就這樣大約是跑一小段走一小段再跑一小段走一小段的方式跑過第一個感應點~

DSC_0070

跑跑跑...跑到10km的補給站出現食物,有黑糖糕和米香,想吃又懶得吃~

這時我並不知道時間,阿垚一路都陪我跑,問他時間只一直說快點跑不然跑不完~(此時是07:51)

DSC_0073-2

沿途補給都不錯,除了水還有運動飲料和梨子水,食物也不少,但我沒有吃,怕吃了跑不動~

我在折返後還有看到有人跑到對面的補給站打包黑糖糕,跑回來還跟朋友說超好吃的~

不禁在心中OS:我也好想包~但是,既然還有體力打包黑糖糕更應該認真跑吧,我們都是落馬候選耶~

 

跑過10km後我覺得應該快要到折返點了,但是很久都沒有折返點,我有點被打亂步調,覺得這一段好遠,跑不動了~

終於過了第二個感應點(折返點),整個人慢下來,想跑也跑不太起來,而且跑的步伐越來越小,

阿垚會一直叫我跑起來,但是我的腳開始不聽使喚了~跑的距離越來越短,走的距離越來越長...

 

跑到16km後,我真的跑不動也走不快,阿垚推我跑也跑不起來,說我這麼慢真的會被關門~

我問他時間,他說剩下45分鐘~心中計算了一下,45分鐘還有5km,我這速度真的跑不完,我就叫阿垚先跑吧,

他說我這樣會坐回收車,我說我不會坐回收車,用走的也會走完~

然後就看著阿垚開始跑,輕輕鬆鬆超過一路落後軍團的步兵,不一會就不見人影了~好羨慕還有這樣的體力啊~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對於被關門的機率越來越高,開始煩躁了起來~

我其實有點好強,雖然很懶很弱又不練,但是我還是不想放棄啊~我想拿獎牌!

但現實畢竟不是漫畫,不會因為內心的怒吼而產生力量或突然升級,更沒有小宇宙可以燃燒~

所以我的腳步還是沉重,跑不動也走不快,還是一樣的在步行軍團中緩慢前進...

跑幾步走幾步,身邊多是想跑也跑很慢,跟我速度差不多的人,我們都會被關門嗎?應該沒人是為了被關門而來的吧?

也有些人因抽筋坐在路邊壓腿,大家看起來都像是平時有跑步的樣子,但都一樣陷入這末段班的力不從心地獄中~

 

跑著走著,回到了河岸邊,在這是段大下坡,本以為下坡可以跑一下,但一跑大腿和膝蓋就像要解體了似的,非常可怕~

過了這一段離市區不遠了,但是還是沒有力氣加一丁點速度,

感覺過了很久,應該快要三個小時了,算了,盡力了,也只能這樣了,一邊這樣想著一邊繼續走著,

本想說過了橋還有一段路還要穿過市區,但沒想到過了橋就看到引導跑另一條岔路,然後沒多久就看到終點的門,

此刻我終於體會,原來全世界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終點就在眼前卻怎麼也跑不到...

DSC_0079

最後的衝刺~

DSC_0080-2

當我跑過感應點,看著時間顯示著3小時05分,然後由穿著旗袍的辣妹手中接過毛巾和獎牌,看來關門不是三小時耶~

原來大會考量起跑時人多,所以延長10分鐘,是這10分鐘救了我~

完賽!初半馬到手!

DSC_0080-5

DSC_0080-4

差一點就要GG,然後跟殘念牌合照了~哈~

DSC_0080-3

慶功宴是新竹城隍廟旁的汕頭牛肉鍋~跑完是該好好補一補~

DSC_0080-6

雖然沒有在3小時內完賽有點可惜,但自己不練習,跑不動能怪誰?

好吧~眼前馬上出現自我挑戰的新目標,11月中社子大橋半馬,我要突破3小時!

(其實剛跑完的時候想的是社子大橋我假裝跑錯路線跑10km就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