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案子進行到開模試產,意外的機會可以出差北京,

十月初的尷尬時機,接續去年的殘念,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一睹壯麗的金秋~

經過接連的忙碌工作及加班,終於可以在周日稍稍喘息,寧願犧牲睡眠也要出去走走~

 

週間思索著這週該上哪兒尋秋,十月初其實北京紅葉還沒紅,一天時間也跑不到更北的點,

這天本來報名了個賞紅葉團,起個大早5點40分就出門搭地鐵,7點準時到集合地點,等等等等到7點半等沒人,

打領隊電話也不接,竟然活動取消都沒公告,除了我也有別的人在等...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Orz

心想著既然人都到了市區,說什麼也不能就這樣回飯店睡覺,不找地方走走不甘心啊~

心一橫再賭一把,當下決定換個也是很多活動集合的地鐵站,出站後看到一些衣著像是戶外活動的人就湊過去~

人群中找到手拿名單貌似領隊的年輕人我就去問說能否讓我跟團,也不管人家要去哪我就硬要"空降"~

領隊就說不行,不接受空降,都要是先報名,要事先保險....我就說我是台灣人,本來就不能保險也不用保險,

我說我不是不想報名是我的團取消我現在沒處去,求好心大爺撿我一程~(其實我話說到這時還不知道這團要去哪裡)

領隊嘴上還是說不行,但是態度不硬也沒趕我走,還是有跟我聊一下行程~等等等等到車來了,

其他的領隊也到了我再繼續凹,最後車上還有位置,領隊們商量一陣,就讓我上車了~(我上車時還不知這團要多少錢咧)

到底要去哪啊?五彩淺山?聽了幾次名稱都記不住,反正也不重要,只要能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就夠了~

 

感覺車往郊區開,心情也跟視野一樣開朗起來~途中在個農家院休息上廁所,巧遇隻農家小貓~

五彩淺山

這小傢伙不但不怕生,還挺多話的~一直喵喵叫我去參觀牠家~

DSC_5457 

咦~可以進去嗎?可是主人看來在忙...我不過去小貓索性坐下催我~好啦~我過去就是了~

DSC_5463

進了院子看到還有另一隻貓~小三花是叫我來看看她的手足啊~真是可愛呵~

DSC_5466

上車不一會就到目的地了,五彩淺山國家登山步道...聽起來很威~

DSC_5468

暖身後就開始走囉~今天雖然是晴天,但天空霧濛濛的~

沿途都是很農村的景色~也許多果園如櫻桃等供採摘,但現在都不是季節~

DSC_5472

今天的最高點是上面的涼亭,到了就可以吃中餐~

感覺很不自然只有一些矮樹叢的山頭~

DSC_5482

上山看到的還是農田和農家~金黃的道路上鋪滿了玉米~

DSC_5483

在山上的休息時間拍起了蜜蜂~

DSC_5507

北京的花和北京的蜜蜂看起來都沒什麼特別的~

DSC_5518

我才想起我是來尋秋的耶~秋呢?

看那綠葉的尖端才染上那一丁點紅~看來秋還要一陣子才會造訪...

DSC_5533

DSC_5540

這一帶也有葡萄酒莊,山下就是一個~不過沒看到葡萄園~

DSC_5545

有秋的味道~

DSC_5555

舞動的葉,繽紛且充滿活力~

DSC_5573

這一帶的樹美多了~

DSC_5576

秋色系的調色盤~

DSC_5578

DSC_5583

驚喜遇見一隻小瓢蟲~

DSC_5590

一望無際的田野~

DSC_5593 

到了山下,到處都是玉米田~不過都已經收成過了~

五彩淺山

這一帶車少,農家都在路邊曬農作物~

DSC_5609

這也算秋的味道~豐收的秋~

DSC_5614 

這天真是新的突破,不知為何人在異地老天還要這樣折磨我~還好也是圓滿愉快的一天~

順帶一提,去北京千萬千萬千萬不要亂跟旅遊團,要是被騙敗興而歸就因小失大了~

我這是錯誤示範,因為我已經不是普通北京觀光客才能這樣亂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